南京网信办:“本地累计确诊病例105例”等消息系谣言

南京网信办:“本地累计确诊病例105例”等消息系谣言
2021年07月24日 21:11 中国新闻网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抗击新冠肺炎)南京网信办:“本地累计确诊病例105例”等消息系谣言

  中新网南京7月24日电 (徐珊珊)针对网上有关南京新冠疫情的虚假消息,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外发布声明称,“本地累计确诊病例105例”“全面关闭除生活必要物资购买场所以外的所有商店”“南京一名网约车司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核酸检验报告一律72小时后公布”等消息均系谣言。

  在南京全城全民抗疫的重要时刻,个别网民出于情绪发泄等目的,还在不断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或用旧新闻混淆视听,引发社会恐慌,影响社会秩序,破坏网络环境。

  声明称,近日有消息称,截至2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05例。经核实,此为谣言。24日上午,南京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通报,截至目前,南京市共有本土确诊病例35例。

  23日,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三场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个别自媒体从发布会视频中断章取义,字幕截图“全面关闭除生活必要物资购买场所以外的所有商店”,造成对疫情相关管控政策的误读。

  最近,一张“南京确诊病例分布图”在网络传播。经核实,该图是“健康南京”发布在2020年2月8日的一则旧闻。在南京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被个别网民再次传播。此外,“南京一名网约车司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图亦为旧图,始发于2020年2月13日。

  还有一则消息称,江苏省人民医院接南京市里通知,核酸检测报告一律72小时以后发,并称这是为了不让人离开南京。经向南京市卫健委核实,南京从未发布过核酸检验报告一律72小时后公布的通知。该消息不实。

  声明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南京市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