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与韩国光州科学技术振兴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与韩国光州科学技术振兴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2021年07月23日 15:01 新浪财经综合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广州光州将深化人工智能领域交流合作

  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与韩国光州科学技术振兴院签订合作备忘录

  来源:广州日报

  张姝泓

  7月21日上午,在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韩国光州国际交流部门相关领导见证下,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与光州科学技术振兴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议定以相互尊重和信任为基础,通过紧密交流与合作,振兴两市科学技术研发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中-韩联合实验室以及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共同推进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科技、能源环保领域等重点领域技术交流合作,联合申请两国政府间的科研项目;共同推进科技人员学术交流活动。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外事

  在签订仪式上,光州广域市企划调整室长文永训首先对广州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向光州及时伸出援手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在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浪潮下,两市加大科学技术领域的合作,对于推动城市发展与科技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光州正以打造“人工智能中心城市”为目标,推动人工智能光州时代的蓝图,制定了四大推进战略和20大重点课题,对外正式表达了“人工智能中心城市光州”的宣言。“广州与光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上各具优势,双方科技人员携手合作必将为两市的科技发展迎来更广阔的空间。”他说。

  广州市外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光州是广州国际朋友圈的重要伙伴,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广泛,两市人民的友谊深厚。广州前段时间成功遏制了国内首起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在疫情防控上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当前,广州正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城市,全力做强城市更新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双引擎”,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展望未来,广州的机会就是光州的机会,两市的友好关系必将迎来美好的明天。”

  两市携手合作推进科技发展

  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位于南沙区,成立于2011年5月,是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行政上隶属于广州市人民政府的新型科研机构。该所拥有南沙区唯一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即广东省膜材料与膜分离重点实验室,5个广东省工程中心:广东省先进生物医疗器械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膜分离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柔性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高效节能脱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东省生物实验装置定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广州市生物医疗器械精密制造重点实验室。

  韩国光州科技振兴院成立于2008年11月,是在光州地区建立产、学、研和政府之间的合作体系,并培育和振兴地方科研的机构,拥有宜人的研究环境,吸引许多科技人才定居。该院开展各种韩国政府委托项目,如培育地方科学研究综合体、科学家和工程师的交流项目、研发支持团体等。

  此外,通过为访问光州的科技人员提供信息和研究成果交流的各种基础设施,以振兴高科技科学产业、人工智能产业、新能源产业和环保汽车产业。

  缔结友城25周年 广州与光州相互支援抗疫

  记者了解到,光州广域市是韩国全罗南道首府所在地,是韩国第五大城市,也是韩国西南部的行政、军事、经济、社会、文化枢纽城市。面积501.31平方公里,人口141万。现辖5区91洞。光州的产业结构以第三产业为主。光州有“文化艺术之乡”之称,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从1995年开始,韩国文化界的盛事——“韩国光州国际艺术双年展”隔年在光州举行。

  1996年10月25日,广州市与光州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今年是广州和光州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去年以来,两市先后捐赠防疫物资助力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2月3日,光州市市长李庸燮向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致慰问信,并表示将与150万光州市人民一道为广州市人民的健康与安全进行发自内心的祝福。2月4日,光州市向广州市捐赠10000个KF94医用口罩,价值8.6万元人民币,物资交广州市红十字会转市内各医疗单位使用。广州市随即以温国辉市长名义致信感谢。

  2020年3月,针对韩国国内疫情发展,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广州市以温国辉市长名义向光州市表示慰问,向光州捐赠广州市生产的N95及KN95防疫口罩一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