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两水库因暴雨溃坝 当地表示洪水已汇入嫩江干流

内蒙古呼伦贝尔两水库因暴雨溃坝 当地表示洪水已汇入嫩江干流
2021年07月19日 13:46 澎湃新闻

【火爆】有色板块近一月大涨17%,业绩与景气度双高,行情是否能够延续?

  原标题:内蒙古呼伦贝尔两水库因暴雨溃坝,当地:洪水已汇入嫩江干流

  澎湃新闻记者 朱雷

  7月18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的新发水库和永安水库因暴雨发生溃坝。

  针对前述情况,7月19日,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人民政府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新发水库和永安水库溃坝事发18日下午,因暴雨导致。事发后相关负责人已到达现场参与救援,目前因溃坝造成的损失还暂不了解。

  同日,莫旗水利工程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下游四个村组的人员都已经撤离出来了,昨晚洪水已汇入干流。据其介绍,永安水库在新发水库上游,直线距离13公里,永安水库正常库容达800万立方米,此次溃坝导致坝体连接段损坏,产生决口,水流汇入新发水库后,导致新发水库损毁严重。

  莫旗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也向澎湃新闻表示,水库下泄的洪水已经平稳汇入嫩江干流,没有人员伤亡。新发水库库容3800万立方米,设计的是无闸门控制,自然调节下泄洪水,但是此次来水特别急,导致水库漫顶。

  沸点视频报道显示,事发时,当地一水库水位已到坝顶,水流不断从堤坝两侧奔流而出,突然大水冲垮堤坝。

  呼伦贝尔市气象灾害防御中心官方微博18日发布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预计7月18日20时至7月19日20时,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牙克石市南部、鄂伦春自治旗、扎兰屯市和阿荣旗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