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结合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特点 重点打击挥发性有机物违法违规排放

北京结合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特点 重点打击挥发性有机物违法违规排放
2021年06月22日 19:03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夏季执法 北京重点打击挥发性有机物违法违规排放

  6月21日开始,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结合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特点,组织开展本年度第四轮市级“点穴式”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对工业企业、汽修、餐饮、加油站、储油库等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源开展检查。

  21日晚,北京市区两级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开展联合夜查行动,重点针对工业企业、物流园区和施工工地的重型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全面检查检测。此次行动组织14个检查组,开展为期2周的全面全时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针对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特点,突出VOCs排放管控:

  固定源方面,加强对重点涉VOCs排放工业企业、汽修、餐饮、加油站、储油库等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废气治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现场检查生产设施、烤漆房、调漆间等VOCs产生环节是否安装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处理设施是否与生产排污工艺同步运行,是否按规定正常使用,原辅材料VOCs含量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移动源方面,加强入户执法检查,对发现问题的重型柴油车开展执法监测。严查施工工地、物流园、工业园、货物集散地(含铁路货场)非道路机械排放、编码登记等情况。此外,针对餐饮油烟、露天烧烤、露天焚烧、施工扬尘等问题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并移送相关部门查处。

  行动首日,市级生态环境部门共检查各类企业和点位55家,发现问题企业23家,其中有16家餐饮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其中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的2家,未按要求清洗1家,监测平台不规范13家。此外,还发现存在扬尘问题的工地6个,其他问题1家。区级生态环境部门共检查各类固定源点位600余个,发现问题110个。(总台记者 王胜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