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家培训机构竟建了座“私家天桥” 被依法查处

深圳一家培训机构竟建了座“私家天桥” 被依法查处
2021年05月14日 10:10 深圳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深圳一家培训机构竟建了座“私家天桥”被依法查处 来源:深圳特区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易东)说起人行天桥,咱们都知道可以方便过马路。可在龙岗布吉街道,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建设的人行天桥,却被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执法人员依法查处。这是为什么呢?

  记者了解到,日前,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龙岗大队接到市民投诉,称布吉街道可园社区吉利路某处正在违规建设人行天桥。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验,发现在吉利路上方确实存在一座疑似违规建设的人行天桥,而人行天桥的另一端连接着一家教育培训机构。

  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前往这家培训机构走访调查,该培训机构负责人王某表示,这座人行天桥是他们公司建设的便民工程,目的是为了方便群众安全出行。执法人员遂即询问,既然是便民工程,那你们公司有取得建设这座天桥的相关审批许可吗?王某表示建设这座天桥时只想为群众办点好事,没想到办个便民工程还需申请办理许可。而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调查,发现这座天桥一端连接人行道,另一端连接到这家培训机构,内侧中间横跨市政道路吉利路,这座天桥的实际用途只是为了方便这家培训机构招收学生,很显然是培训机构的“私家天桥”,谈不上便民可言。

  这座天桥的建设没有取得相关许可,一旦天桥质量出现问题将直接危害到过往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培训机构立即停工,并在施工作业范围做好封闭式安全防护围挡并张贴警示标语,禁止任何人员进入。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认为,该教育培训机构涉嫌擅自在城市道路上建设建筑物、构筑物,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依法对该培训机构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拟处1万元罚款。为了周边市民出行安全,执法人员经多方协调沟通,最后由布吉街道办对违建天桥进行拆除,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针对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反复开挖、占道施工影响出行等问题,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不断加大路政执法力度,通过加强路政许可养护执法联动、组织异地交叉执法等方式,严厉查处各类任性占道挖路施工等违法行为。据统计,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共查处各类路政违法案件572宗。

  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广大施工单位,千万不要为了一己之利未经许可占用、挖掘道路,从而影响市民安全出行。市民朋友如果发现擅自挖掘道路、擅自占用道路施工等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28投诉举报,也可以关注“深圳交通运输执法”微信公众号后通过后台留言举报。

  (原标题《一家培训机构竟建了座“私家天桥”违建天桥已被拆除,交通运政部门对该机构拟处1万元罚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钟娴

深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