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纳斯70万亩棉花全面开播 机械化应用率达98%

新疆玛纳斯70万亩棉花全面开播 机械化应用率达98%
2021年04月15日 12:50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新疆玛纳斯70万亩棉花全面开播 机械化应用率达98% 

  央视网消息:南靠天山山脉,北拥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新疆玛纳斯县是国家级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眼下,玛纳斯县70万亩棉花陆续开播,当地运用新型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棉花播种实现了无人驾驶、精准作业,提高了播种效率。

  在新疆玛纳斯北五岔镇沙窝道村,装有北斗导航系统的无人驾驶精量播种机,正按照预先设定的播种线路,精量播种。它还可以铺设滴灌带、铺设地膜全程机械化,直线误差不超过2厘米,与传统播种方式相比,不仅节约棉种50%以上,还提高土地利用率3%,并且方便后期机械化田间作业和采摘。

  北五岔镇是玛纳斯县棉花主产区,今年种植面积15.8万亩,目前480台播种机械全面开始作业,一周内这里将全部完成棉花播种工作。

  今年,玛纳斯县将围绕降成本、提质量,种植优质棉70万亩,机械化应用率达到9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棉花 新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