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今年预计新建1.8万个5G基站

黑龙江今年预计新建1.8万个5G基站
2021年03月03日 00:30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黑龙江今年预计新建1.8万个5G基站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了解到,2020年,该省建成并开通5G基站1.89万个,2021年计划新建1.8万个,推进5G技术应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在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上取得突破。

  近年来,黑龙江省注重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按照有关规划,2021年该省将做好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动哈尔滨国家大数据中心基地建设。推动中国移动等大数据中心建设,推动数据中心基架数达到2.4万个、服务器达到22万台。

  在工业互联网建设及应用方面,黑龙江省将着力建立电力、精密制造、农机等装备领域工业大数据应用和网络化协同生产模式。2021年,预计新认定省级数字化智能车间40个左右,全省总量达到160个以上,推动哈药、东安发动机、农投集团等龙头企业在产品信息溯源、远程控制等方面开展标识解析应用。

  黑龙江省有关部分负责人介绍,今年底,该省将基本建成省市两级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构建全省统一的政务数据共享体系,加快在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社保、智能养老、智能社区、智能交通等领域推广应用,有序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