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融汇社区降为低风险 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大兴融汇社区降为低风险 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2021年02月09日 16:52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大兴融汇社区降为低风险,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2月9日,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25场新闻发布会。

  北京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发布关于调整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低风险地区的通告。

  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近14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2月9日起,调整该地区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全市所有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大兴区有序推动解封工作

  发布会上,大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新星介绍,大兴区有序推动解封工作。他表示,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除隔离后的居民依然需要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有效防护措施。

  天宫院地区13个封闭管理社区已于2月6日全面解封,并落实健康监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4.1万居民已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大兴区已同步启动了融汇等5个封控社区的解封程序,目前正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和专家评估工作,预计今天可以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和现场检查评估,在核酸检测结果全员全阴的情况下,经评估合格,确认无风险后将进行解封。

  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

  韩新星表示,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封社区并不等于解除防疫。解封后的社区居民,仍然需要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有效防护措施,进行7天健康监测,期间避免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并按要求向单位、社区等报告体温状况。

  韩新星表示,春节期间,还将有部分隔离人员在集中隔离点过年。在做好健康监测、卫生防疫、食品安全、人文关怀等服务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大兴区将用行动延续“隔离不隔爱”的温馨守护,让集中隔离人员感受“暖心年味”。例如,发放消费金券、慰问品和新春慰问信;针对不同民族、年龄、身体状况,准备个性化年夜饭;美化隔离点节日景观布置,丰富送红包、年货、春联、线上才艺等活动,营造过年氛围;加强网络和电视信号维护,保障大家观看晚会、网上拜年,努力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让大家安心迎新春,在“点”过好年。”韩新星说。

  首都北京取得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战略成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在即将过去的庚子年里,北京作为首都,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首都北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全市上下团结协作、勠力同心、风雨同舟,精准防控、科学防治,首都抗疫斗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国抗击疫情斗争作出了应有贡献。

  北京先后经历了京外输入、境外输入、冷链传播、超长潜伏期传染、英国毒株变异传播等各种考验和挑战,精准打赢了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有效控制了顺义区局部聚集性疫情和大兴区天宫院局部聚集性疫情。首都北京取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战略成果,这是首都人民喜迎新春的最好礼物。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徐和建介绍,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病毒出现新的变异,超长潜伏期时有出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春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

  春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也是老百姓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一头连着安全大局,一头连着万家喜乐。年味要浓,但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这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让市民群众和留京务工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徐和建强调:

  要做好封控社区解封后的常态化防控工作。

  要细致做好春节服务保障工作。

  要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确保量足质优价稳。

  温暖过节,防控为先。

  春节期间各级各类医院

  进一步增加核酸检测号源

  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华介绍,市卫健委已经做出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医院进一步增加春节期间核酸检测号源,原则上国家公共实验室、市级核酸检测基地每天通过各种途径,每家发放2000至3000个号源,区级的检测基地每天发放的号源要保持在500至1000个左右。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牛伟坤 孙乐琪 李祺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