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场监管局:监测违法互联网广告2428条次 医疗相关类占比最高

北京市场监管局:监测违法互联网广告2428条次 医疗相关类占比最高
2020年12月11日 18:37 中国网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原标题:北京市场监管局:监测涉嫌违法互联网广告2428条次 医疗相关类占比最高

  中国网科技12月11日讯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消息,11月共搜索监测5354万余条次互联网广告,获取涉嫌违法广告线索6636条次,涉及21个商品服务类别、121家媒体、1076家企业主体,经复核其中2428条次广告存在涉嫌违法问题。

  其中,在11月监测的各商品服务类别中,涉嫌违法量排名前五的商品服务类别分别是医疗美容服务类,医疗诊疗服务类,微信咨询类,教育培训服务类及房地产类,五类涉嫌违法广告量共计2016条次,合计占比83.31%。

  医疗美容服务和医疗诊疗服务类,涉嫌违法广告量分别为724条次和568条次,分列第一和第二。主要违法表现为:1、广告中涉及了医疗技术、疾病名称等内容;2广告中未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

  第三位为微信咨询类,涉嫌违法广告量为343条次。主要违法表现为:1、非医疗广告,内容涉及疾病治疗功能或使用医疗术语;2、广告中反复出现某一微信号,引导消费者以添加微信号的方式对相关商品、服务等具体信息进行咨询,而广告中对具体商品的性能、功能或者对服务的内容等表述不清楚、不明白,对消费者产生误导。

  第四位为教育培训服务类,涉嫌违法广告量为228条次。主要违法表现为:1、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2、利用专业人士、受益者等的形象作证明。

  第五位为房地产类,涉嫌违法广告量为153条次。主要违法表现为:1、广告中对价格有表示的未清楚表示实际销售价格或未标明价格有效期;2、未载明预售或者销售许可证书号。

  除涉嫌违法量占比较高的五类广告以外,其余各类别广告涉嫌违法量总计412条次,占各类别广告涉嫌违法总量的16.9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1 研奥股份 300923 28.28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