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市异地就医结算一体化 报销比例不降

广西三市异地就医结算一体化 报销比例不降
2020年11月26日 18:37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广西三市异地就医结算一体化 报销比例不降

  目前,我国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大都需要备案。而在广西,近日(18日)北海、钦州、防城港三个市,实现了免备案的跨区域就医结算,报销比例也不会降低。

  根据广西近期推出的《北钦防医疗保障服务一体化合作协议》,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在住院、普通门诊、门诊特殊慢性病、药店购药直接结算,以及医疗保障协同监管等方面,免除备案环节,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也纳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参保人员在区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和治疗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可以直接“一站式”结算,而且不降低报销比例。

  广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赖永东:群众可以就近按需到需要的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定点医疗机构也从原来的70多家扩展到200多家 ,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

  近年来,广西积极推进北钦防包括公共服务等领域在内的一体化,惠及城镇职工、城乡居民两类参保人员617万人、实现1496家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 魏然:异地结算一体化是北钦防一体化民生领域的标志性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在一体化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推出包括北部湾经济区六市医保一体化在内的更多惠及百姓和增强开放发展动力的举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异地就医 广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