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11地市已设立进口冻品监管总仓 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山西省11地市已设立进口冻品监管总仓 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2020年11月26日 14:11 央视

  原标题:山西省11地市已设立进口冻品监管总仓 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消息,山西省11个市近日设立了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凡进入山西各市范围内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做到“凡进必检”,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总仓内分别设置待验仓和合格品仓。对新购进肉品由专车运输至待验仓,由市场经营主体按照规定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消杀要求。检验合格的肉品将被搬运至合格品仓,如果检测发现有阳性样品,则要对同批次肉品按照污染食品统一处置。进入总仓的人员,严格实施体温检测,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拉运购进肉品的车辆一次一消毒,运输人员一周一次核酸检测,待验仓一批次一消杀,待验仓工作人员一周一次核酸检测。合格品仓要求两周一消杀,工作人员及派驻人员两周一次核酸检测。

  根据《山西省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建设工作方案(暂行)》,凡在山西省各市储存、销售、加工的进口冻品,在储存、销售、加工前,应进行集中统一核酸抽样检测和外包装消毒。进口冻品运输中不得存放其他物品;进入冷冻品集中监管总仓的进口冻品经营者(货主),须按要求如实填报货主、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冻品批次、车辆、司机、货物流向等信息;进入冷冻品集中监管总仓的进口冻品,经外包装消杀和核酸抽样检测合格,并取得各市《进口冷冻肉品和水产品集中监管总仓出库证明》、食品安全追溯码后方能出仓。(总台央视记者 宋云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疫情 山西省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