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9大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

广东启动9大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
2020年11月25日 16:05 央视

  原标题:广东启动9大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

  今天(11月25日),2020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在深圳举行。大会以“数字赋能、集群转型”为主题,探讨和分享广东省特色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的创新路径和发展成果。

  会上,广州狮岭镇箱包皮具、深圳宝安区五金塑胶加工、佛山市顺德大良镇装备、佛山市南海丹灶镇五金、惠州仲恺高新区电子信息、东莞松山湖电子信息、中山东凤镇厨卫、肇庆国家高新区园区智慧用能服务、揭阳揭东区注塑日用品等广东省9个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正式启动,通过打通品牌、生产、加工、物料供应等产业链多个环节,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生产和与数据对接。

  同时,广东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及两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也落地启动,将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和工业互联网合作,加速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9年广东工业互联网增加值达到3847亿元,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88万亿元。目前,广东省打造了超过200个工业互联网的标杆示范,建成8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园区,累计推动1.5万家工业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实现转型,带动50万家企业“上云用云”。(总台央视记者 罗平章 黄东旭 陈杰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