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力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 初步构建4个鲲鹏产业集聚区

深圳全力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 初步构建4个鲲鹏产业集聚区
2020年11月17日 07:5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深圳全力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

  初步构建南山福田龙岗龙华4个鲲鹏产业集聚区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深圳是全国信息产业重镇,信息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22家企业入选2019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目前,深圳正推动信创产业载体建设,初步构建4个鲲鹏产业集聚区,全力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

  深圳全力支持新创产业,出台资金政策,在数字经济产业专项资金中新设信创方向,重点支持基于鲲鹏等国产信息技术路线的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等领域,以及CAD、CAE、EDA等工业软件领域,市区两级配套信创(鲲鹏)专项资金和专项经费5亿元以上。同时,深圳打造创新平台,构建了“深圳湾创新中心+华为研发中心+各区分中心+重点行业信创攻关基地+实验室”的鲲鹏创新平台体系,中国软件中国长城各自建设了适配测试中心。

  目前,深圳大力推动信创产业载体建设,初步构建了南山、福田、龙岗、龙华等4个鲲鹏产业集聚区,挖掘了南山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福田新一代产业园、龙岗天安云谷等一批信创产业园区。同时,深圳推动成立信创联盟,加强招商引资,引进统信、麒麟、宝兰德、中国软件、人大金仓、奇安信等企业落地。

  据悉,深圳制定《深圳市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工作方案(2020-2022年)》,并提出第一批核心技术攻关项目清单、重点行业应用推广项目清单和产业链重点企业清单,推动信创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打造全国信创产业发展高地,力争早日建成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深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