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加速构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长株潭城市群加速构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20年09月30日 00:3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长株潭城市群加速构筑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在日前举行的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第二届联席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长株潭城市群在规划对接、基础共建、产业协同、民生共享、环境共治、战略协同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正加速构筑长株潭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作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组团之一,长株潭城市群位于长江支流湘江中下游,三市呈“品”字形分布,两两相距约30到40公里。长株潭城市群占湖南省全省20%的人口,创造了全省40%以上的经济总量、50%的财政收入,已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引擎。

  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轮值秘书处秘书长、株洲市发改委主任向平介绍,截至目前,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三市最大限度释放融城效应和协同效应,加快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已在三市形成的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等产业集群,已形成良性互动,助力湖南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医疗保障“三同城”,公共交通、生活缴费等逐步互通,合作办学成效明显,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当天,三市联合签署了《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株潭城市群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4项合作协议,在共拓市场、共享政策、共配要素等方面研究探索创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薛永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