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年底将建成29个大件垃圾回收中转站

北京海淀年底将建成29个大件垃圾回收中转站
2020年06月04日 08:51 环球网

  2020年6月3日,北京海淀区按照“四分法+大类分流”模式组织垃圾分类工作,其中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由区环卫中心负责清运处置,两桶一堆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大件垃圾由海淀区物资回收公司负责回收运输处置。通过不同责任主体明确各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工作责任,打造各品类垃圾收运体系。据了解,海淀区物资回收公司所属韩家川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占地面积50亩,是海淀区唯一一家规范再生资源回收分拣处置场所,主要功能是对海淀区产生再生资源及大件垃圾进行分拣、打包、外运,分拣中心内包含废钢铁、废塑料、废纸板、废木头在内十余个品种,年处理量约8万吨,占海淀区再生资源产出总量20%。为了全面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海淀区计划在每个街镇建设一处大件低值再生资源回收中转站,解决居民大件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三大品类收集转运难题。回收中转站可回收家具、床垫等大件垃圾,各社区收集大件垃圾后,通过“海淀E回收”微信小程序下单,写明大件垃圾种类、数量,中转站工作人员接单后由社区物业将大件垃圾运送至中转站,中转站再将大件垃圾转运至韩家川分拣中心。据了解,目前北京海淀区已经建设并运营中转站15处,正在建设6处,力争年底前完成全部29处建设任务,实现海淀区街镇大件垃圾回收中转站全覆盖。据介绍,再生资源回收分拣加工中心建成至今收运大件垃圾88643件,可回收物464.5吨,已完成处理7万余件。风依/IC photo

  1/3

  隐藏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