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特区政府将向18岁或以上市民每人派发1万元

香港财政司:特区政府将向18岁或以上市民每人派发1万元
2020年02月26日 13:42 界面新闻

  原标题:香港财政司:特区政府将向18岁或以上市民每人派发1万元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救助计划,18岁及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每人将得到1万港元现金补助。

  海外网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称,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020年2月26日于立法会宣读新一年财政预算案,期间宣布了上述救助计划。

  另据环球网报道,该项预算案惠及约700万人,涉及约710亿元港币。陈茂波称此举一方面为鼓励及带动本地消费,另一方面是为纾缓市民的经济压力。特区政府会在立法会拨款后,尽快公布计划的细节。

  观察者网消息称,陈茂波在立法会强调,虽然这项现金发放计划涉及大额公款,但由于是针对目前特殊情况而推行的特殊措施,不会对财政造成长远负担。他认为,在经济下行而财政储备仍然充裕的情况下,可以在公共开支方面加大力度,刺激经济,与市民共渡时艰。

  新华社引述陈茂波介绍称,香港经济在2019年上半年已相当疲弱,在众多不利因素的拖累下,第三季更步入衰退,全年收缩1.2%,是自2009年环球经济大衰退以来首次出现年度跌幅。

  进入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严重打击香港的经济活动和气氛。本已受社会动荡重创的与旅游及消费相关行业,正面对更大的冲击,步入严冬,陈茂波预测2020年香港经济的实质增长为-1.5%至0.5%。

  此前香港特区政府已成立300亿港元的防疫抗疫基金,为行业和从业人员纾困。2月20日,香港教育局公布,“防疫抗疫基金”将拨出约9亿港元,向中小学和幼稚园以及其学生提供额外津贴,以协助减轻学校及家长在抗疫及停课期间额外支出的负担,该举措惠及90万名学生家长。

责任编辑:霍琦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