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及武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方舱床位已经增到2.5万张

湖北及武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方舱床位已经增到2.5万张
2020年02月21日 21:40 央视

  原标题:疫情24小时丨湖北及武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 方舱床位已经增加到2.5万张 

  关于疫情的最新数据,请关注>>H5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中央指导组:目前援助湖北医疗队未发生感染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师蒋荣猛介绍,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专家组针对各地医疗队开展了培训,做好防范措施,在病人隔离时创造良好的隔离条件,避免病人间交叉感染,最大可能避免医院感染暴发。

  另外,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大部分发生在1月30日以前,之后感染发生的比较少。全国各地到武汉和湖北支援的医疗队,目前还没有发生感染情况。

  中央指导组:方舱床位已经增加到2.5万张

  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连维良:截止到今天(20日)上午,3万张定点医院床位已经全面落实到具体医院,方舱床位已经增加到2.5万张。

  武汉将再建设19家方舱医院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场新闻发布会21日在武汉举行。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在发布会上表示,武汉计划再建设19家方舱医院,到2月25日,武汉市储备的方舱医院床位要达到3万张。

  湖北:新型冠状疫情统计不允许核减已确诊的病例

  在21日举行的湖北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涂远超说,这些天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发布的新冠肺炎数据的调整,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对此,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同志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对已确诊的病例不允许核减,已核减的必须全部加回,对相关责任人要查清事实,严肃问责。

  商务部:湖北及武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

  在昨天(20日)商务部举行的网上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当前,湖北及武汉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供应总体充足。

  商务部:经营居民生活必需品企业开业率将进一步提高

  在今天(21日)召开的商务部网上政策吹风会上,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司长郑文表示,随着疫情形势变化,便利店等经营居民生活必需品企业的开业率将进一步提高,百货店、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也将陆续恢复营业。

  交通运输部:1月27日到2月20日 累计向湖北运送37.86万吨防疫和生活物资 

  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下达了紧急运输指令121项,协调解决运输保障事项54000多项。2月20日当天,全国通过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向湖北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20900吨,运送的电煤燃油等生产物资33000吨。1月27日到2月20日,累计向湖北运送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是37.86万吨,运送的电煤燃油等生产物资是92.6万吨。

  17个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复工

  记者昨天(20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国铁集团直接管理的北京至沈阳高速铁路北京段、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拉萨至林芝铁路等17个重点铁路工程项目340余个工点陆续复工。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全国监狱采取五方面措施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21日15时,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负责人何平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国监狱采取五方面措施,全力做好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1.全面彻底排;

  2.严格封闭隔离;

  3.及时实施医疗救治;

  4.开展实地督查;

  5.严格追责问责。

  民政部:避免在社区防控工作中简单化 一刀切

  在今天(21日)下午的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介绍,目前各地在社区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确实暴露了一些问题,发生这些问题的地方第一时间都进行了整改,对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一些过度防控的问题,已经印发通知,明确要求避免在社区防控工作中简单化、一刀切。各地要第一时间叫停纠偏,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越是在防控吃劲的时候,越是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不能超越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干扰群众的正常居家生活。

  国家医保局:“两个确保”和“三免”措施 支持抗击疫情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介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保政策,以及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

  国家卫健委:保护一线医务人员安全 落实医务人员待遇

  国家卫健委:明确医务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冠肺炎的应认定为工伤。落实医务人员待遇政策,向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工作补助。申请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此项津贴标准已由国务院批准将于近日下发。向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核增绩效工资总额,允许医疗卫生机构向一线的医务人员额外发放工作补助。

  国家发改委:口罩产能持续提升 满足医护人员需求 

  记者今天(21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目前,全国各地口罩生产企业正扩大产能,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口罩供给。

  中国林科院发布首批“抗疫情·稳生产”技术指南 

  为了帮助林农在防疫的同时恢复生产,中国林科院倡议技术专家为林农恢复生产提供技术指导,形成了“抗疫情·稳生产”系列技术指南,无偿向社会发布。首批技术指南内容由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发布,主要就亚热带主要经济树种和用材树种的疫情后造林、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详情>>

  采取隔离措施期间 被隔离人有什么权利?

  隔离期间不工作,你还能拿到工资吗?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调查,你的个人信息会被泄露吗?在治愈前或者在排除传染病嫌疑前,你的工作范围受限吗?新冠肺炎疫情当下,我们该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详情>>

  开车出门需要做哪些防护?

  1.勤开窗通风,注意方向盘门把手清洁;

  2.正常情况下,保持头发日常清洁即可;

  3.地铁票传播病毒风险低,使用后做好手卫生;

  4.酒精对普通衣物无腐蚀,需注意酒精易燃。

责任编辑:霍琦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