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岳阳市南湖新区卫健局局长被停职

湖南省岳阳市南湖新区卫健局局长被停职
2020年01月26日 10:20 央视

  原标题:卫健局局长被停职,庸政懒政与防疫不兼容

  1月25日下午,湖南省岳阳市南湖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会议决定,对在防控工作中信息报送不及时的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唐虎予以停职处理,接受相关部门调查,并对所有在防控工作中庸政懒政的公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就公开报道而言,唐虎或是第一个因防控疫情不力而被停职的官员。在防控工作中信息报送不及时,看起来并非多么恶劣,但暴露出的问题不容小觑。如果对防疫工作不重视、不尽力、不及时行动,就会埋下隐患,导致事态不可收拾。

  今年总台春晚有一个名为《走过场》的小品,对形式主义有着辛辣讽刺。现实中确实不乏“走过场”的官员,比如给山刷绿漆,给贫困户刷白墙。有的官员“脚踩西瓜皮,滑到哪儿算哪儿”,还有的官员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拍大腿后悔……这样的官员如果抓防疫,非出事不可。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月初一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个“及时”,既点明了各级干部所应承担的责任,也指出了承担责任要有使命感、紧迫感。究其因,防疫工作是一场不能输的硬仗,也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冲刺。如果漫不经心,哪怕有一点懈怠,贻误战机,疫情就会扩散。何况,“当前疫情传播还没有阻断,呈扩散态势。”

  各地各有关部门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才能遏制住疫情蔓延,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众所周知,一说到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我们就会想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这么多“早”叠加一起,指向一点,疫情防控得讲究速度,得体现出高效,得把责任不折不扣地夯实。

  据统计,截至25日晚8点,除了西藏和港澳台以外,全国共有30个省(区、市)启动一级响应。这意味着各地已把防控疫情当作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则意味着防疫是全国一盘棋,各地不能有丝毫麻痹和倦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在肩,实干担当,这是经受考验的时候,也是检验能力的时候,更是用真抓实干不负期待的时候。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 (编辑  杨毅)

责任编辑:霍琦

庸政 被停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