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后的武汉市民:口罩买不到 超市菜价翻倍

封城后的武汉市民:口罩买不到 超市菜价翻倍
2020年01月23日 16:11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封城后的武汉市民:口罩买不到 超市菜价翻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宋笛 1月23日,现居住于武汉市中心的市民刘向(化名)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从1月20日起,市中心市民陷入物资抢购,家附近药店已经基本卖不到口罩,菜价也翻涨数倍。

  今日上午10点开始,武汉市被紧急关闭了离汉通道。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告: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刘向称,1月18日就有消息说要封城了,高层担心出现超级传播者,但这几天经过物资调拨,才实施了封城。

  1月22日,武汉市政府发通告,要求进入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刘向住在武汉市中心,他表示,在家附近的药店,已经基本买不到口罩,自己和家人所带的口罩都是之前囤下来的。另一位来自武汉的市民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现在用的是单位发的3个口罩,以及家中自留的防霾口罩,药店只有普通口罩,没有N95口罩。

  根据湖北省人民政府官网,1月21日,副省长曹广晶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供应和储备保障工作,要求企业开足马力保障市场供应。

  刘向称,大概从20日开始,市民就陷入物资抢购了。市中心的超市,大部分缺少食品类的物资,很多货架上都是空的。

  另一位来自武汉的市民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目前自己所接触到的物质供应尚正常。自己从上个星期基本杜绝在外面吃饭了,年前所有的“聚餐”安排全部取消。

  而两位人士的共同观点是,封城后,超市里生鲜时蔬的价格涨了不少。刘向称,家附近超市里的白菜一颗35元,泥蒿约39元一斤,芹菜约14.8元一斤,荷兰豆约45元一斤,蒜苗约24元一斤。

  刘向称,即便超市物价涨高,大家还是照样采购,今天超市不能说爆满,也是“人压人”的状态。这主要因为没有快递了,超市和小卖部几乎成了唯一采购途径。

责任编辑:霍琦

菜价 武汉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