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通告关闭离汉通道 周边天然气成品油供应正常

武汉通告关闭离汉通道 周边天然气成品油供应正常
2020年01月23日 10:34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武汉凌晨发布紧急通告关闭离汉通道,周边天然气、成品油供应一切正常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歌 1月23日凌晨,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针对上述安排对天然气以及成品油供应的影响,记者分别采访了中石油昆仑燃气湖北分公司以及负责湖北区域成品油调配的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下称“西北销售”)的工作人员。

  昆仑燃气湖北分公司员工表示,目前一切正常,目前LNG工厂已经停工,门站仍正常工作。

  他说:“天然气公司像平时过年一样,安排了领导带班,各服务窗口和站队都正常留有值班人员。唯一不同的是武汉现在公共交通停运了,给大家带来了不便,不过公司已经倡议能开车的开车,能打车打车,都不方便的公司派车接送。”

  湖北省分公司在《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中提出要迅速配备防护用品,要配备医用防护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用品,且要建立采购用品领用发放台账。此外也要求场营业厅安装红外线测温仪等。

  这位中石油昆仑燃气湖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武汉周边的十堰工作。早先计划回老家的他因为疫情蔓延迅速,决定留在十堰值班。“公司配发了口罩、酒精和温度计,每天对营业厅驾驶车辆消毒,工作人员每天量体温。值班主要是稳定人员情绪,和一线的工作人员多多交流,让他们安心工作,保障好后勤。”

  湖北区域市场的龙头城市武汉,作为交通枢纽,当地天然气消费量巨大,同时武汉也是价格的分界点、运输和距离的分界点。

  中石油在天然气终端市场的投入涵盖方方面面,相关资料显示,昆仑能源主要从事城市燃气、天然气管道、液化天然气(LNG)和压缩天然气(CNG)终端、天然气发电和分布式能源、液化天然气(LNG)加工与储运、液化石油气(LPG)销售等业务,中石油在湖北地区的天然气终端市场布局也涉及方方面面,目前昆仑燃气在该区域的发展从LNG工厂、CNG工厂到城镇燃气、加工工厂、加工母站、加工子站,一应俱全。、

  在成品油供应方面,来自西北销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过年期间,武汉周边区域的成品油需求量就会达到一个小高峰,公司会做提前的储备,今年的叠加疫情,重视度肯定相应提高,整体来说运行是平稳的。

  西北销售主要负责链接产销环节的资源配置和物流企业,其业务范围占全国陆域面积的80%,负责西北、西南、华北、华中以及华南部分区域内13家炼化企业、21省市区销售公司及专项用户的资源优化配置、物流调运组织和质量计量监督与油品结算等业务。

  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1月22日24时,共收到国内25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均来自湖北省)。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393例。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中石油 疫情 武汉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