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人士在广州购首套住房 仅需提交身份证和通行证

港澳人士在广州购首套住房 仅需提交身份证和通行证
2019年12月18日 13:52 新京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港澳人士在广州购首套住房,仅需提交身份证和通行证

  据羊城派客户端消息,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12月17日起,港澳人士在广州各区购房,无需再提供学习、工作、居住证明,仅需提供港澳身份证和通行证,并满足广州市内无房的条件,即可购买一套住宅。广州市住房管理相关部门表示,后续将出台办事指南和政策解读。 

  今早(18日),广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接受记者查询时已确认此事,同时还做补充,表示港澳人士购房的前提条件是境内无房,也就是说不单是广州市内无房才可以购买。

  据了解,此次新政执行是实务先做,昨天(17日)已经开始执行,但办事指南还没出来,后续省住建厅会出政策解读,市住建局出会议纪要。

  此前,广州在2018年已取消了外籍人士(含港澳台)居住和工作证明满一年的限制,提供相关学习、工作、居住证明以及单位证明,明确在广州无住房且经过审核,即可购买1套自住住宅。其中,港澳台、华侨,只需要提供学习、工作、居住证明,不需要单位证明。

  此次针对港澳人士,广州则进一步放宽了购房限制。这将极大的缩减了港澳人士的购房流程,同时也提高了政府的办事效率,港澳人士购房可行性又进一步提高了。

  来源:羊城派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