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巡视发现房山“7•21”灾后回迁安置不力

北京市委巡视发现房山“7•21”灾后回迁安置不力
2019年12月10日 16:55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北京市委巡视发现房山“7•21”灾后回迁安置不力 

  制止和查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不力,宅基地管理问题突出,小产权房管控不严。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12月10日,北京市委巡视办发布市委规划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巡视巡察情况,其中,房山区“7·21”灾后回迁安置不力,规划决策实施失管失控;宅基地管理问题突出,小产权房管控不严。

  按照北京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8月16日至9月29日,市委第四巡视组对房山区开展了规划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巡视。11月22日,市委第四巡视组向房山区反馈规划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情况。

  北京市委第四巡视组组长邓志荣在反馈时指出,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城市规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强化管党治党,针对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存在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规划自然资源领域整体风气有了较大转变,违规违法现象和问题得到一定遏制,增量得到有效控制。

  不过,巡视仍然发现房山区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规划自然资源领域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规划引领发展意识不强,矿产资源监督管理乏力,“7·21”灾后回迁安置不力,规划决策实施失管失控;制止和查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不力,宅基地管理问题突出,小产权房管控不严;农村集体土地管理不严格、不规范,集体土地租赁合同审核流于形式,集体土地租赁使用搞“变脸”,借荒山荒滩违规进行地产建设;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有差距,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不够,重点区域文物保护力度不足。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责任编辑:赵慧芳

巡视组 房山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