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套房贷款利率悄然下行

深圳二套房贷款利率悄然下行
2019年11月20日 05:58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深圳二套房贷款利率悄然下行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邹媛

  房贷新政已落地月余,加上对普通住房标准放宽,11月深圳房贷利率呈现出“首套涨,二套跌”的特点,二套房贷款利率呈回落态势。

  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全市有8家银行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水平,4家将实际利率调整到5.39%或5.40%,相当于相应期限LPR加点54个BP、55个BP,甚至有一家外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5.85%。而在10月份,除个别银行外,首套房大都执行5.145%、5.15%的贷款利率,LPR加点数为31个BP。不过,11月份主要国有大型银行和城商行基本保持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二套房贷利率最近悄然下行。10月8日,LPR房贷新政正式实施后,除了极个别银行外,深圳地区其他银行全部将二套房贷款利率调整至5.45%(即新政规定的二套房贷款利率下限水平)。而到了11月份,有7家银行又下调了二套房贷款利率,其中,6家调整回9月份5.39%的水平,且不乏主流银行的身影。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高级金融分析师李万赋认为,深圳部分二套房贷款利率低于央行新规下限,具体出于什么原因尚不得而知,但这无疑从侧面反映了LPR新政暂时仍处在和房市的磨合期,中间会有一些相互适应的过程。

  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波动显示,深圳地区新房房价环比上涨0.4%,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0%。李万赋认为,这组数据代表的是10月份的情况,主要受前期先行示范区的政策效应影响。不过,深圳市住建局明确提到,该规定是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下采取的一项举措,并强调说明,此次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并不影响深圳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限购、限贷、限售、限价。

  李万赋表示,后期LPR的调整大概率也不会带来房贷利率的较大波动,且考虑到年底两个月各银行的信贷额度较紧张,预计年底前房贷利率仍会略有上涨或保持稳定,下行的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阮璐阳

贷款利率 房贷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