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住建局:轻轨1号线一段施工时轨道梁侧翻一人受伤

芜湖住建局:轻轨1号线一段施工时轨道梁侧翻一人受伤
2019年11月16日 12:12 澎湃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芜湖住建局:轻轨1号线一区间段施工时轨道梁侧翻,一人受伤

  11月15日,安徽芜湖轨道交通工程1号线一区间段进行跨轨道梁线型调整施工时,发生轨道梁失稳侧翻坠落事故,一人受伤。

  11月15日,有网友称“芜湖轻轨发生事故”,并配有视频。该视频显示,一段桥面坠落。

  芜湖住建局通报轨道交通工程1号线事故 来源:住建局官网

  同日,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通报称,11月15日16时20分左右,芜湖市轨道交通工程1号线弋江站——白马山站区间段进行跨轨道梁线型调整施工时,右幅轨道梁突发失稳侧翻坠落,一名作业人员随轨道梁及作业平台同时坠落受伤,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介绍,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设高架站25座(包含北京路站),南端设置白马山车辆基地,北端设置保顺路停车场。截至9月底,轨道交通1号线车站、区间已全部开工。

  此前,住建局官网曾于11月14日发布对轨道交通1号线港一路站、武夷山路站相关责任主体予以全市通报批评的通知 ,责令整改施工现场存在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违规使用物料提升机(未办理安装告知及使用登记)等问题。

  该通报称,各参建单位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梳理现阶段高架车站施工存在的安全风险,严格按照我站《关于立即开展轨道交通和过江隧道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改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安全防护不到位的一律禁止施工,确保施工安全。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轻轨 轨道交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