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下达首批企业研发补助资金 4800万撬动4个亿

广西下达首批企业研发补助资金 4800万撬动4个亿
2019年10月22日 13:5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广西下达首批企业研发补助资金 4800万撬动4个亿

  广西财政厅下达首批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资金4800万元。这批资金共带动69家企业新增研发投入资金近4亿元,财政撬动比例接近1∶10。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官网10月22日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下达首批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资金4800万元。这批资金共带动69家企业新增研发投入资金近4亿元,财政撬动比例接近1∶10。

  财政撬动比例接近1∶10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联合科技等部门出台的《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实施办法》,针对企业每年投入研发经费的增量和存量两部分,财政给予相应比例的资金补助,单个企业若研发投入和增量达到足够规模,每年最高可以得到800万元的财政奖补。

  自治区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期望通过真金白银的激励措施,鼓励和引导企业更大规模地投入研发创新,并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研发创新,促进广西以科技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

  力争3年突破12个领域关键技术

  资料显示,目前广西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在全国排位靠后,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强度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根据自治区政府于去年11月发布的《广西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今后3年,广西将通过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等措施,围绕汽车、机械、有色金属、冶金、高端铝、制糖、电子信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特色优势农业等领域,争取突破100项以上关键性重大技术,转化1000项重大科技成果,力争到2020年,全区综合科技创新水平在全国排名前移2—3位,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55%以上。

责任编辑:蒋晓桐

广西壮族自治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