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已达64条

北京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已达64条
2019年10月22日 16:46 新京报网

  原标题:北京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已达64条 

  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安全行驶里程已超过73万公里,已向12家企业76辆车发放道路测试临时号牌。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记者从今天开幕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获悉,截至10月,北京市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共计64条,车辆道路测试安全行驶里程已超过73万公里,已经向12家企业76辆车发放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用临时号牌。牌照数量、测试总里程均处全国领先。

  在大会期间,北京市经信局联合天津、河北三地设立“京津冀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展区”城市展区。记者从展区了解到,截至2019年10月,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里程255.62公里,开放道路覆盖北京市四个行政区的64条道路,覆盖了多样化的城市交通场景,开放道路总里程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安全行驶里程已超过73万公里,已经向12家企业76辆车发放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用临时号牌。

  据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吴琼介绍,整个测试情况良好,安全无事故,没有对测试区域的交通造成不良影响,公众对自动驾驶车辆接受程度很高。“去年年初刚开始测试时,公众好奇围观,但到了今年,在亦庄的测试区域就能发现,公众已经习以为常了。”她说,目前产业正在起步阶段,和自动驾驶相匹配的智能交通设施建设、网络建设、保险、法律等仍需要完善。

  记者了解到,结合北京冬奥会、雄安新区等项目,京津冀三地正在探索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测试与应用。在京礼高速和服务区域,开展自动驾驶、编队驾驶、摆渡接驳等测试,为冬奥会自动驾驶应用做好技术准备。京雄高速公路在内侧两条车道将作为智慧驾驶专用车道,道路上布设大量智能设备,已实现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支持基础设施数字化和智慧收费等相关应用。

  北京市车联网先导区(顺义、亦庄、海淀、房山)、天津车联网先导区(西青),定位构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北京市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发展目标明确,到2022年,测试车辆将超过500辆,车联网用户渗透率超过35%。

  新京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赵慧芳

车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