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就旧楼维修增拨105亿港元资助

香港政府就旧楼维修增拨105亿港元资助
2019年10月12日 09:42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香港政府就旧楼维修增拨105亿港元资助

  来源:观点地产网

  10月11日,香港政府就楼宇安全及复修资助计划增拨资源,共涉资105亿港元,包括就楼宇更新大行动2.0的合资格楼宇,即楼龄达40年及平均应课差饷租值较低的私人楼宇额外拨款30亿港元,预计可以再有2800幢楼宇受惠;消防安全改善工程资助计划额外拨款35亿港元,预计惠为超过3500幢楼宇;优化升降机资助计划增拨20亿港元及长者维修自主物业津贴计划额外拨出20亿港元。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表示,以上增拨资源是基于发现市场需求急切的原因,而目前建造工程减少,建造业在政府项目中的投标价格下跌,令当局有空间进行上述计划。计划于今年12月至明年1月递交立法会咨询,冀明年上半年可获批拨款,令明年内有申请个案可以获批。

  有不少媒体于会上关注土地发展等问题,黄伟纶着大家给予耐性,“等多几日”,透露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在施政报告就土地楼宇方面发表论述,发展局亦会举办记者会,届时会解答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