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架桥侧翻事发地周边钢材、物流企业密布

无锡高架桥侧翻事发地周边钢材、物流企业密布
2019年10月11日 14:25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无锡高架桥侧翻事发地周边钢材、物流企业密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11日早5点35分,无锡市委宣传部官微平台“无锡发布”公告了312国道跨桥桥面侧翻事故的最新进展。无锡市事故救援指挥部10月11日表示,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而3人系桥下被压车辆人员。

  根据无锡发布披露的详细情况,其中1辆系停放车辆(无人,驾驶员已找到),1辆车上共2人、已死亡,1辆车上只有1人、已死亡。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此外,根据发布信息,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而根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事发地离市区较远,但周边遍布钢材加工及相关物流企业,事发道路长期有重型货车经过。

  10日晚间情况:无锡高架桥侧翻  道路被封

  10日18点10分左右,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上海方向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出现桥面侧翻,致有人车辆和人员被压。据江苏无锡锡山警方官方微信平安锡山当晚九点发布的警方通报,现场初步勘测后,桥下被压小车3辆(其中一辆系停放车辆,无人)。

  据无锡交通广播的消息,312国道后方车辆当晚排队至天一高架凤翔路段,积压4公里。

  10日22点40分左右,经济观察网记者赶到事发地附近,但走至距离事发地约400米处即无法通行,交警部门告知,距离不到1公里的沪霍线往宜兴南京方向G312、S342路口以及跨桥下道路锡沙路已经封路。

  一位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封路期间即使是保险理赔方面车辆也暂不能入内,仅有参与救援车辆可以入内。另一位人员表示,“今天晚上全封,明天具体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通车。”

  图1:事发路段,11日早8点半道路仍封闭

  图2:10日晚间,工程作业车被运进事发现场

  周边遍布钢铁加工企业

  据一位网友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桥梁从发生变形到彻底侧翻只有2到3秒的时间,桥体砸中数辆机动车,侧翻的桥梁刚好砸在一辆三轮车前,驾驶员迅速弃车躲过一劫。

  一位围观群众告诉记者,这条路是其上下班必经之路,幸亏加班晚走半小时。“听说是拉钢卷的车压的。”

  图3:附近围观群众提供的拉钢卷车现场视频截图

  10日晚间23点左右,大批武警车辆运送挖掘机、运土车到达现场。现场挤满了围观群众,其中很多都是从附近钢材料加工厂闻讯赶来。

  另外一位附近村民表示,由于附近是有很多钢材料加工厂,而312国道是运载材料出城必经之路,因此晚上常见有大货车在312国道上行驶。

  在事发路段不远地方,11日凌晨00:30左右,经济观察网记者便发现一条道路的两旁停满了休息的大货车。

  图4:武警车辆运送挖掘机、推土车

  图5:事发地处偏僻,附近均为钢材料加工厂

责任编辑:霍琦

高架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