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仍是女北漂落户首选地:灵魂和肉体可兼顾的城市

天津仍是女北漂落户首选地:灵魂和肉体可兼顾的城市
2019年09月16日 08: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去年没成功,今年接着来:找一个“备胎”城市落户,她们仍选择天津

  原创: 苗雪艳 刘宝丹 90度地产

  马云卸任时说:我的成功卸任是制度的胜利,一家好公司最终的制胜点是制度。因为好制度,马云得以在55岁尚且年轻的时候有机会换个江湖,会会另一片青山绿水。

  户籍制度的改革和突破,同样让一批批年轻人有了选择城市江湖的机会。尤其是随着“零门槛”落户的开闸,年轻人择选落户城市的脚步更快了。

  在90度的调查样本中,天津是众多在北京奋斗的女青年的落户首选之地。

  在她们看来,这是一个灵魂和肉体可以兼顾的城市,毕竟,北京落户太难,先落在另一座近距离的城市,最不济,这也是未来的一条优质退路。

  如今,她们中有的早已在去年“海河英才计划”中落了户、买了如意的房子;有的刚刚落户成功,正在买房的路上;还有的是先买了房,而后找代办机构落了户。

  1

  “去年没成功,今年接着来”

  韩凌

  落户进度:等待结果中,但买房已提上日程

  去年天津海河英才计划最火的那段时间,韩凌身边很多朋友都跑去天津申请落户。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

  韩凌本来也是当中积极的一份子,不过由于当时落户太过火爆、网络系统一度瘫痪,加上后来申请过程门槛的一点点提高,韩凌也就将落户这件事搁置在了一边,此后对落户她一直处于观望状态。

  今年以来,韩凌身边仍有不少朋友积极申请落户天津。7月份,她的前邻居,在经过多次往返天津之后,终于成功落户,现在正考虑买房。在朋友们的感召下,韩凌决定再试一试。

  于是,在详细咨询了成功落户的朋友后,韩凌8月中旬开始准备申请落户,先在线上APP申请落户区域,待申请通过后,她就着手准备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各种原件或复印件,然后拿着天津的调档函回老家办理档案调出,调完档案,再拿着天津的迁户证回家迁出户口,接下来,就是静待结果出炉。

  这期间,由于整个过程很多都需要在工作日进行,韩凌为此也请了不少假。不过,她说,多跑几次也值得,因为在北京成功落户的概率太小,几乎没有,选择落在天津也不错,以后实在不想在北京待着了,也不想回老家辽宁,那就去天津发展。“现在所做的就是在为以后做准备。什么事都要趁早做。”

  落户结果还没出来,韩凌买房都提上日程了。“不买房,落的是集体户口,买了房,把户口挂到房子上才算是真正完成了落户。”

  2

  “北京养娃成本太高 天津很合适”

  苏风

  落户进度:落了户买了房,北京天津两头跑

  如果不是考虑到和男朋友结婚,苏风根本不会想到有一天会去天津买房子。

  苏风是一名网站编辑,毕业后来京已有8年,每次提到这个时间,苏风都特别感慨,拼搏了这么久,还是无法在北京立足,户口没资质办理,房价更是节节高升,在北京安家对她来讲变得遥不可及。

  已过而立之年,苏风和男朋友决定结婚,但他们面临着一个特别现实的问题:若留在北京,一家人的生活压力会很大,北京房租很高,更别说养孩子了。但回老家也未必是好的选择,苏风全无背景,从事的又是传媒行业,回东北谋生并不容易。

  最后他们商量的结果是在天津买房,这样苏风可以在北京工作,将来孩子可以在天津养,而且天津高考也有优势,更重要的是天津房价合适,苏风和男朋友可以负担得起。

  如今,苏风的老公已经把工作转移到天津,苏风每周都是北京天津两头跑,有时候周五加班,她就周六去天津,周日再回北京,虽然很辛苦,但苏风觉得日子还是有奔头的。

  “现实很无奈,如果有一天累了,就干脆在天津找个工作,安安稳稳过日子。”

  3

  “天津是个性价比很高的退路”

  阿紫

  落户进度:成功落户且买了房

  “万一找不到北京户口老公,天津也算是个退路吧。”在谈及为何选择落户天津时,阿紫半开玩笑式地讲述着自己选择天津的原因。

  阿紫是单身,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本科毕业,肤白貌美,长相可爱,无奈阿紫的社交圈范围很窄,没什么机会遇到新朋友。

  过25岁生日,阿紫有些感慨,年纪也不小了,要好好想想自己的未来究竟要怎么过,最后她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把户口落在天津。

  其实阿紫对天津并不算很熟悉,但她认为天津毕竟是直辖市,而且距离北京很近,天津的升学率也很高,教育是一大优势,阿紫综合考虑认为天津是一个性价比超高的城市,心想这个决定不会错。

  一次同事们午间闲聊,阿紫的领导跟大家说,他在天津落户并买了房子,这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很多同事听说之后也去天津办理落户和买房。在这种氛围的带动下,这更加快了阿紫落户的脚步。

  除了有落户需求,手里有些余钱的阿紫,也想买个房子投资未来,于是落户天津之后她就在天津买了房。

  不过,阿紫买的房子也有掉价的趋势,这让她很不开心。“降了一点,而且当时买了一个小开发商的房子,交房出现各种问题,想想就糟心。”

  4

  “以后会不会去天津发展看工作机会”

  张阳

  落户进度:落了户买了房,工作地仍在北京

  张阳,雷厉风行,敢爱敢恨,做事从不拖泥带水。在落户天津这件事上,她的这种性格特质体现得淋漓尽致。

  与别人先落户、后买房不同,张阳是先买的房、后落的户,也就是说,她是为了买房才去落的户。

  张阳决定去天津买房的故事说来话长,起因是一场爱情的结束。

  恋爱期间,张阳的前任就在天津买了房。当这场爱情结束后,每每想起前任说他自己在天津有房的优越感表情,张阳心里就一阵堵。

  于是,本来就对天津这座城市有好感的张阳,出于一种说不出来的心情,再联想到自己在北京也买不起房,购房资质年限也不到,最终她决定就在天津买房。

  看房时,某项目销售跟张阳说,本科生直接落户天津就能买,比缴纳两年社保那种方式划算。

  听了项目销售的建议且锁定房源后,张阳的动作果断干脆:三月底交了买房定金,第二天找机构代办落户,今年七月中旬拿到户口页,拿到户口页后立马去补齐了首付。由于毕业那年,张阳父母用她的身份证在老家买了一套房,天津的这套房属于张阳名下的第二套房,所以天津这套房需要交六成的首付款。张阳父母给了她很大支持。

  回忆起落户天津的过程,张阳仍感慨诸多,“本来是自己可以免费办理的,但网上一查,一些机构可以代办,说缺少什么资料可以找他们代办,因为我工作之后档案就不知道在哪儿了,就给了机构2万代办了,其实最终还得自己带着各种资料跑到天津落户中心办理。不管怎么样吧,好在最终办成了。”

  刚刚落户成功、交完首付款的张阳舒了一口气说,天津城区的环境很好,很适合闲逛、居住,没什么压力感,但目前还没有对口的工作,所以以后会不会去天津发展还不太确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落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