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内地农民利用直播销售农产品 成视频直播明星

港媒:内地农民利用直播销售农产品 成视频直播明星
2019年09月09日 10: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港媒:内地农民利用直播平台销售农产品 成视频直播明星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港媒称,在中国内地湖南省张家界市郊区的一个柑橘果园里,钟海辉实现了从果农到视频直播明星的巨大飞跃。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6日报道,早在2017年,乡亲们就对钟海辉的举动感到迷惑不解:他戴着牛仔帽,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对着手机情绪激昂地介绍着家乡的水果,一说就是几个小时。

  两年后,40岁的钟海辉发现,全国有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了视频直播的浪潮,向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推广和销售他们的农产品。

  钟海辉是湖南省首批通过直播卖水果的农民之一。他们利用短视频分享平台快手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淘宝应用程序,直接与消费者打交道。

  钟海辉早先曾在加油站和工厂工作。2011年,他在淘宝开了一家店,销售当地农产品,但直到2017年底他开始做视频直播时,店里的销量才有起色。

  报道称,这样做之所以可行,是因为中国内地主要的手机应用程序支持一系列服务,以便留住平台用户。于是,用户可以在快手上购物,就像在淘宝上购物一样。快手原本是一个短视频分享平台,而淘宝也支持店主直播。

  尽管关于全国目前有多少农民使用直播销售产品没有官方估算,但淘宝和快手都热衷于帮助更多农民通过他们各自的平台做生意。

  淘宝表示,今年,他们打算在全国100个县培育1000名月收入过万的农民网红主播。

  根据快手的估算,该平台有超过100万农村用户通过短视频和直播销售当地产品,这些用户去年的总收入达到190亿元人民币。

  2016年,中国内地经历了直播的爆炸式增长,市场增至208亿元人民币,较上一年增长180%。平台运营商和网红主播从观众的打赏中赚取了数十亿元。

  钟海辉说,通过与全国各地的果园合作,他扩大了在淘宝上的生意。他计划与这些伙伴一起开展更多直播,把他们果园的水果卖出去。他还想成为张家界的一名直播导游。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