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可申请信用修复

辽阳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可申请信用修复
2019年08月21日 10:11 新浪财经综合

  辽阳严重违法失信企业 可申请信用修复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严佩鑫报道 8月20日,记者从辽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本月起,凡被辽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仍未申请移出而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符合信用修复条件,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恢复为正常信用状态。

  信用修复制度,是指失信企业在一定期限内按要求积极整改、依法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重建信用后,经一定程序对信用进行修复、解除联合惩戒的制度。

  此次辽阳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申请信用修复,须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交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承诺书和信用修复申请表,承诺已经主动改正错误、履行相应法定义务,在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期间不存在其他违法失信行为,并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对于经过相关审查符合要求的企业,辽阳市市场监管部门受理企业申请,并对企业是否存在未在责令期限内公示有关信息、公示信息是否隐瞒真实情况、是否能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取得联系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查核实。符合要求的,辽阳市市场监管部门逐级提交至省市场监管局,由省市场监管局将其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