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10月1日起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黑龙江:10月1日起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2019年08月08日 08:20 新浪财经综合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部门下发通知 10月1日起开办企业3天办完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纪祥勇记者王玮)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部门下发了“关于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通知”。从10月1日起,黑龙江省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

  《通知》明确,将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社保登记4个环节至少压减为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社保登记的申请合并到企业登记环节中,自2019年10月1日起,全省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鼓励具备条件的地方,在确保工作质量前提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2个工作日内。

  《通知》提出,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开办事项“一网通办”。整合设立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各类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加强信息共享。有条件的地方大力推行办件寄递、证票自助打印等服务,逐步实现“不见面”办理。依托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等,应用“一网通办”平台,实现申请人可在一个窗口提交和接收所有办件。将电子营业执照作为企业在网上办理企业登记、印章制作、社保登记等相关业务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电子签名手段,推动企业领用电子营业执照。

  大力推行标准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建立健全“零见面”企业登记工作机制。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全面推行名称自主申报与登记合并办理,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全程通过网上办理有限责任公司设立登记、公司主要成员全部通过有效身份验证并对提交材料进行电子签名的,申请人可选择不再另行上传身份(主体资格)证明文件。结合本地实际,大力推行“同城通办”“银行网点代理申请登记注册”等便利化举措。

  通过微信小程序、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实现网上刻章业务办理,确保实现用章单位在线选择本地区所有公章刻制企业、了解刻制价格以及网络支付等功能。严格落实国务院明令取消公章刻制审批的政策规定,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用章企业到公安部门办理刻制审批备案,对落实不到位、变相进行审批的予以严肃查处。

  大力推行电子发票应用,在重点行业和有使用需求的纳税人中加大电子发票推行力度。深入推进“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进一步简并流程、提速审批,实现线上申请、线上核验,现场一次办结。企业只进行初次申领发票操作的,无需提供银行开户信息。

  将社保登记经办服务纳入“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企业在办理设立登记时,即可申报企业参保信息、职工参保信息等信息。健全数据应用和反馈机制,提升共享信息使用率。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