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首钢大桥主体结构完工预计9月底通车

北京新首钢大桥主体结构完工预计9月底通车
2019年08月02日 10:32 央视

  原标题:全长1354米最宽处54.9米 北京新首钢大桥主体结构完工预计9月底通车

  昨天(8月1日),北京长安街西延跨永定河大桥——新首钢大桥钢主体结构完工,预计今年9月底通车。

  随着最后一块钢梁被精确放入合龙口,新首钢大桥的主体钢结构就全部完工了。

  这座横跨北京母亲河——永定河上的钢桥,往东连接着北京的石景山区,并且横穿首钢工业园区,过了桥,往西,就是北京西部的门头沟区。这座桥将来也会成为北京西部的交通大动脉。

  新首钢大桥为五跨双塔双索面斜拉钢构组合桥,全长1354米,其中,跨永定河主桥长639米。

  北京城建新首钢大桥项目经理 寇志强:最宽的部位是54.9米,也是国内最宽的城市桥梁,和咱们长安街正常段的宽度是一样的,双向八车道,还设置了非机动车道,还有人行步道。目前是在进行桥面板的焊接工作,我们预计是在8月底进行沥青混凝土的铺装,然后9月份进行照明和交通工程的安装,在9月底实现通车目标。

  新首钢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使北京长安街西延线继续向西延伸6.5公里左右,为北京西部新增一条进出北京中心城区的快速通道。

  首钢园区的东门,也是北京长安街西延线的终点位置。过了这道门,往西,有两座拱形的钢塔,就是正在建设中的新首钢大桥。其实它就在首钢园区的里边。桥建成之后,这条首钢内部的道路将作为城市主干道,向社会开放。北京长安街的西延线可以继续由此往西延伸到门头沟区。今后,从长安街西延线到门头沟就不需要绕着首钢园区兜个大圈子,直接通过这里,过了桥,就到了。

  此外,工程师们还在大桥上及大桥周边做了人性化设计和景观布局。

  北京城建新首钢大桥项目经理 寇志强:大桥建成以后,咱们周围的居民就可以沿着东西引桥的上下梯道,走到人行步道上来。大桥的南北两侧,大概在400米的范围之内,我们要对永定河河流和莲石湖的景观进行整治和提升,桥下也有咱们市民休息的公园。

责任编辑:赵慧芳

主体结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