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通报重庆建工旗下两检测机构:存伪造数据等行为

住建通报重庆建工旗下两检测机构:存伪造数据等行为
2019年08月01日 07:33 中国网

  原标题:重庆建工旗下两检测机构被住建通报:存伪造检测数据等行为

  来源:中国网

  近日,重庆市住建委对4家检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并宣布已依法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其中,重庆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939.SH,以下简称“重庆建工”)下属2家检测机构榜上有名。

  被通报的两家检测机构分别是重庆恒意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恒意”),和重庆科力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科力”);其中重庆恒意存在出具虚假检测报告和未按规范标准检测的行为,重庆科力存在伪造检测数据和使用无相应资格人员开展检测业务的现象。

  企查查显示,重庆科力是重庆建工的全资子公司;重庆恒意由重庆建工第三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建工三建由重庆建工持股53.78%,招商证券(600999.SH)全资子公司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6.22%。

  通报显示,2019年3月23日,重庆科力在进行混凝土试件抗压强度检测时,采用单个试件反复试压的方式,用8个试件采集了12个混凝土抗压强度检测数据,并据此出具检测报告4份。同时,该检测行为的实际检测人员唐子茜、徐光亮未取得检测上岗证书,检测报告由持证人员夏树皇、董健宇代签,重庆科力存在使用无相应资格人员开展检测业务、不按规定在检测报告上签字等违法行为。

  2014年至2017年,重庆恒意在某大型工程开展检测业务过程中,部分委托单位屡次向重庆恒意提出需要特定时间信息检测报告的违法要求(已另案查处),重庆恒意通过篡改、套用已有检测报告有关信息等方式,出具虚假检测报告1406份,涉及混凝土抗压强度、钢筋原材、钢筋机械连接等13个检测项目。此外,重庆恒意2016年12月出具了1390份混凝土抗渗检测报告,严重超过其34台抗渗检测设备的检测能力;经查,重庆恒意在此期间存在不按标准规范检测的违法行为。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此前发布的《2018年度第八批中国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公示名单》中,重庆恒意曾被评为信用等级AAA级企业。

  官网资料显示,重庆建工成立于1998年,是以建安和路桥施工、市政建设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壹级为主的资质体系,集团注册资本18.145 亿元,资产总额636.63亿元。

重庆建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