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成交量上涨 楼市迎来“小阳春”?专家这么说

深圳楼市成交量上涨 楼市迎来“小阳春”?专家这么说
2019年04月23日 16:06 央视

  深圳楼市成交量上涨 楼市迎来“小阳春”?专家却这么说……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微升,深圳情况如何呢?

  作为楼市风向标的一线城市深圳,在压抑了许久后,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小阳春”,3月份深圳楼市开始活跃起来。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数据统计,3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3088套,环比上升141.44%,创2019年单月成交量最高值;成交面积约为30.46万平方米。

  深圳市住房研究会会长陈蔼贫:因为从深圳的市场来说,需求量始终是存在的,而且在一段时间来看,我们这个需求实际上是大于供应的,另一个方面就是大家对于市场的期望值,对于政策面的观察,这里边我们看到无论是开发商也好,还是社会也好,还是我们的购房群体也好,对于市场目前的期望值都是比较高的。

  业内人士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深圳房地产市场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都会有所松动,但市场仍然处在相对比较理性的阶段。

  中国城市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价格上也仍然是相对窄幅波动适度向上走的格局,目前是这样的情况。如果是市场这样表现情况下,我认为从政策面上来看,应该不会给予太多干预,如果说二季度走得有点猛,逐月的这样一个上浮速度比较快的话,不排除再过两个月三个月,可能政策适度的收紧情况就出来了,所以我觉得这个还是要密切观察。

  展开剩余50%

  在二手房市场方面。2016年10月深圳相继出台多个调控政策,楼市成交转冷。今年3月,深圳的二手房成交却打破平静,很多中介公司开始忙活起来。

  春节过后,受到房贷利率上浮比例下调等利好刺激,深圳二手房市场成交出现了回暖。中原地产深圳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深圳二手住宅成交4551套,环比上升127.9%,同比虽下降15.1%,但单月成交量为近半年新高。

  深圳链家房地产中介王军:尤其在这三月份,今年我们的实际成交大概在一百套左右,就是有增幅的,银行降息,包括说我们的银行批贷速度加快,会导致很多例如说我们刚需的客户,去积极入市。

  而同样作为深圳房地产中介一员的袁新有,她的感受是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起来了,价格也出现了企稳。以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为例,近期卖出了233万的价格,去年下半年同一户型成交价格也在230万左右,价格基本保持稳定。袁新有表示,房价没有随着市场成交量而同步上涨,无疑是最好的现象,也是楼市调控最希望出现的结果。

  深圳美联物业房地产中介袁新有:个别片区的这种比较抢手的户型,就相对来说价格稍微有一些调整,对于大户型来说还是没看到有特别太大的这种涨幅,年前买家过来谈的时候,相对来说它会好谈一些,价格可能比如说谈个10%左右,差不多也能够成交,现在可能业主的心态比之前稍微好一些,大概也就5%左右。

责任编辑:霍琦

阳春 楼市成交量 袁新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