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确立今年为招商突破年:立军令状 板块部门联动

南京确立今年为招商突破年:立军令状 板块部门联动
2019年04月10日 10:36 新华日报

  南京招商引资鼓励全市“一盘棋” 既要能“进球”也要会“传球”

  王世停 仇惠栋 /新华日报

  推进会现场。南京日报 图

  综合《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消息,4月8日,南京召开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暨招商突破年推进大会。

  会上,南京市立下了2019年招商引资“军令状”: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到9200亿元,实际利用内资达到1500亿元,实际使用外资达到40亿美元。

  紧盯“实际利用内资15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0亿美元”两项硬任务,该市今年将开展招商工作“百千万”行动,即通过举办百场高质量招商活动,签约千个亿元以上项目,新储备万个目标招商项目。

  今年是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突破年”。南京打破以往招商工作只对12个板块和市招商主管部门作要求的惯例,明确提出市各有关部门“管行业就要管招商、管产业就要管招商”。市里将出台项目首报登记备案制,建立项目信息流转和利益分享机制,鼓励相关板块、园区既要能“进球”,又要会“传球”,形成板块和部门联动协作,全市招商工作“一盘棋”的生动局面,共同跑出高质量招商的“南京加速度”。

  “百千万”行动还强调“一把手”招商责任,要求各板块、各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轮流带队外出招商,并亲自督办落实。

  南京将同步实施“531”行动,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挂钩联系1个总投资50亿元以上、相关副市级领导分别挂钩联系1个30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江北新区、各区区委区政府及南京经开区、江宁经开区主要领导分别挂钩联系2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

  目前,南京市、区领导挂钩联系推进的市重点招商项目共56个,计划投资总额超2200亿元。

 

责任编辑:万露

招商 南京 军令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