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流感疫苗恐短缺30余万剂 因受瑕疵疫苗影响

台湾流感疫苗恐短缺30余万剂 因受瑕疵疫苗影响
2018年12月05日 13:35 中国新闻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受瑕疵疫苗影响 台湾流感疫苗恐短缺30余万剂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近日传出有台湾学生家长抱怨,2018年各校园都太晚施打流感疫苗,来不及产生保护力就有学生得流感。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表示,这是受全球疫苗供货紧缩的影响,难以控制;2018年受瑕疵疫苗影响,原本的600万剂公费疫苗,预计可能会有30几万剂的供货缺口。

  台湾“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5日重申,各地方政府已经开始在学校施打疫苗,家长应该让孩子接种。

  对于目前疫苗短缺的情况,陈时中表示,包括封缄检验没有放行,以及放行后发现有瑕疵的同批号疫苗,总共约有70万剂,“卫福部”要求疫苗商从世界各地调货补足缺口,近期还会陆续到货共30几万剂,因此最后可能会短缺30几万剂。

  陈时中强调,台湾的疫苗封缄检验是最严格的,他希望疫苗检验严谨、信息透明,才能保护民众打疫苗的安全,“卫福部”会持续向疫苗商要求追补短缺的疫苗。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