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高管:明年香港楼价最高或跌30% 纳米楼尤其高危

长实高管:明年香港楼价最高或跌30% 纳米楼尤其高危
2018年12月05日 09:49 中新经纬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长实高管:明年香港楼价最高或跌30% “纳米楼”尤其高危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5日电 近年少有投得大型地皮,以及今年也未推出大型新盘的长实对香港明年的楼市情况持消极态度。据香港《明报》5日消息,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4日表示,2019年香港楼价或跌25%至30%,二次按揭房屋和面积极小的“纳米楼”尤其高危。

  报道称,今年长实销量清淡,仅卖出500余套,收入约135亿港元,在香港五大开发商(长实、新地、新世界、信置、恒地)中垫底。赵国雄称,今年集团虽没有开售大型新楼盘,但去年集团以402亿港元沽出香港中环中心的资金将在今年入账。

  报道提到,他说道,虽然香港迄今加息幅度轻微,但过去数年楼价急升,民众收入增长却有限,供楼负担其实正在加重,二次按揭房屋和面积极小的“纳米楼”尤其高危。

  相对于长实的看淡,其他多家香港大型开发商对明年楼市却持乐观态度。据报道,今年售出3300套、收入近500亿港元、或成今年新地王的新地集团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此前表示,过去两年香港一手市场成交量高,楼市销量回调一段时间属正常现象,并认为新年过后,楼市将重新活跃。

  该报道指出,会德丰地产集团常务董事黄光耀认为,明年初楼市会逐渐释放购买力,楼价亦会平稳上涨,预计升幅小于一成。

  另据《证券时报》此前消息,莱坊执行董事、估价及咨询部主管林浩文认为,香港楼市正进入调整期,预期未来12-18个月仍会继续调整。“开发商在投地上取态倾向保守,他们会更选择性及策略性出价且不会过分进取,预计未来12个月地价将会下跌5%-10%。”他表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万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