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任命 其他省近期有望换牌

江苏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任命 其他省近期有望换牌
2018年11月06日 11:35 新京报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江苏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任命!其他省近期有望“换牌”

  新京报讯(记者黄鑫宇)近日,新京报记者从江苏省政府官网获悉,原江苏省金融办主任查斌仪、副主任聂振平,已分别被任命为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和副局长。目前,原江苏省金融办官网并没有易称、也没有披露加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信息。另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包括北京等地在内其他地方金融局/办也将有望于近期完成加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换牌仪式”。

  江苏省政府官网在11月5日公布了一则《江苏省政府关于谢润盛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该通知涉及江苏省内包括省直属单位在内的一批干部人事任免,并出现多个新组建机构。其中,任命原主持省金融办全面工作,并分管综合处、银行一处、保险处的主任查斌仪为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而分管银行二处、资本市场处、金融稳定处的原省金融办副主任聂振平,被任命为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官网信息显示,原江苏省金融办的全称为“江苏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成立于2005年10月,为正厅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挂靠省政府办公厅。近年来,根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原江苏省金融办陆续增加了部分工作职责,主要包括:小额贷款公司监管职责、再担保行业监管职责、交易场所监管职责、农业保险工作职责以及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职责。

  2017年9月,江苏省印发了《江苏省省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下称《方案》)中,提出要将省金融办由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调整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并同时要求加挂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牌子。

  进入今年10月份以来,全国各地的省级金融办密集挂牌成立地方金融监管局。据记者统计,仅在10月正式挂牌的地区包括:吉林省(10月19日)、广东省(10月23日)、福建省(10月24日)、山西省(10月24日)、重庆市(10月25日)及湖南省(10月31日)。

  除此之外,一些省份在这轮政府机构改革之前,已在“金融办”基础上加挂有“地方金融监管局”牌子。例如,现任银保监会主席、央行副行长的郭树清在2014年出任山东省省长时,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已加挂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牌子,全省17个市、137个县(市、区)全部独立设置了金融工作机构,承担地方金融监管的职责。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编辑 刘晓阳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万露

地方金融 金融办 江苏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