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行首付比例调至四成落地金华 二套房维持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5:2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这个月,金华有十几家楼盘要开盘,其中不乏小户型。然而,让刚需购房者纠结的是,已经有银行把首套房首付款上调到四成。

  随着准备金率的提高,银行放贷压力骤然倍增。近日,记者从建设银行金华分行了解到,按照建行省分行的要求,建行金华分行自本月起,首套房首付比例由原来的30%提高到40%,利率由基准利率提高到1.1倍。二套房的首付比例维持不变,还是60%,但是利率由1.1倍提高到1.2倍。

  消息一出,正在金华市区江南挑房子的唐先生伤了脑筋,建行提到了四成,不知道其他的银行会不会跟着上调呢?“本来100万的房子,掏30万首付,现在又要多出10万,去哪里弄啊!”唐先生很烦恼。

  随后,记者也联系其他金融机构,中行金华分行、农行金华分行的答复都是,按照省行的相关规定执行,具体细节并未透露。

  “首付比例上调,对工薪阶层的影响最大,攒了很久的首付款一下又不够了,这在心理上的打击是很大的。”一位姓张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宏观调控政策中,最厉害的手段就是“限贷”和提高首付比例。

  “这些人肯定是要推迟买房计划的,这对于5月份的房产市场会有影响,但是具体的市场反应还要再看看。”

  此外,他还告诉记者,除了首付比例提高外,因为下半年各大金融机构的贷款金额指标很紧张,市民贷款也会很难。   本报见习记者 陈艳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