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5年后压缩700万亩棉花面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9:32 中国经济时报

  王乐泉谈南疆农区畜牧业发展之路——

  记者赵红梅乌鲁木齐报道 记者从7月2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疆将在今后5年压缩棉花种植面积700万亩,再用5年时间压缩到1600万亩,为农区畜牧业的发展创造条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会上讲话说,南疆农区畜牧业基本上没有搞起来,究其原因主要是棉花上得太快,比重过大。目前新疆棉花种植面积已达2700万亩,产量达到290万吨。如果算细账,一亩地棉花,扣除成本收入在600至700元之间,如果种植苜蓿和玉米各占50%,所产饲料可养羊5只,扣除一半成本,收入可达1000元,调整种植业结构,减少棉花种植面积,增加粮食和饲草作物,其效益是显而易见的。

  王乐泉说,要下大决心调整种植业结构,在南疆就是要大搞一年两作的粮食和饲料作物,既解决人用主粮问题,又解决了发展畜牧业的饲草问题,这是南疆农区畜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今后,新疆将会全面研究制定实现畜牧业突破性发展的关键措施,在新的层面推进新疆畜牧业实现更大的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