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今晚,油价要降了!北京金准医学4人被批捕!“南京西瓜换房”上热搜, 知网认错!

财经TOP10|今晚,油价要降了!北京金准医学4人被批捕!“南京西瓜换房”上热搜, 知网认错!
2022年06月28日 20:3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政经要闻】

  NO.1 下一步我国投资空间在哪?发改委:重点聚焦三个领域

  在28日上午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杨荫凯在回答“后续我国投资空间在哪”的提问时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重点聚焦三个领域,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杨荫凯进一步介绍,一是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水平;适度超前布局有利于引领产业发展和城镇化建设的基础设施。二是扩大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投资。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新技术新产品产业化进程。三是加强社会民生领域补短板建设。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和排水设施建设,着力加强社会领域建设。

  NO.2 易纲重磅发声!降准及LPR下调都要来了?  

  在5月20日五年期以上LPR降低15BP后,货币政策方面已无重大操作。同时近期美国通胀创出新高,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市场高度关注中国货币的操作。

  6月27日晚间,央行官网公布央行行长易纲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记者专访的文字实录。易纲表示,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外部冲击等影响,中国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货币政策将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同时,我们也会强调用好支持中小企业和绿色转型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分析来看,虽然美联储加息将对中国货币政策操作形成制约,但货币将以我为主,降准仍有可能,进而可带动LPR下降,但降低MLF等政策利率的概率较低。

  【相关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记者专访

  NO.3  开通公众留言板、成立专班整治“层层加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通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各省份成立专班整治“层层加码”问题。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反“九不准”现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8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首页开通了公众留言板,相关部门也公布了问题反映渠道。

  国家卫健委监督局副局长程有全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九不准”公布以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会同相关成员单位成立了整治“层层加码”问题专班,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组成,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突出问题。

  NO.4  今晚,国内成品油价要降了!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2.5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6月28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6月14日—6月27日)国际油价震荡下行,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平均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5.64%。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降320元和310元。

  全国平均来看:

  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5元;

  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7元;

  0号柴油每升下调0.26元。

  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2.5元。

  【相关报道】

  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二降,原油“高价危机”待解  

  【国际要闻】

  NO.5  禁了石油再禁黄金,G7制裁升级对俄罗斯影响有多大  

  当地时间6月26日至28日,七国集团(G7)峰会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埃尔茂宫举行。会议正式开始前,就传出消息,美国总统拜登等G7领导人将达成协议,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新的黄金。这是针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措施。而6月26日,拜登证实了消息,黄金价格随即跳升。

  自2月下旬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没有断过。6月初,欧盟刚刚宣布,27个成员国批准第六轮制裁方案,包括对俄罗斯石油的部分禁运。拿黄金“下手”的制裁方案,也就呼之欲出了。

  为什么是黄金?从经济制裁的总体布局来看,以下两个方面非常主要:一是通过货物贸易制裁,达到阻遏经济发展的目的;另外一个是通过切断金融系统,达到阻断交易的目的。

  【相关报道】

  G7将限制进口俄罗斯黄金,金价会飙升吗?  

  【公司要闻】 

  NO.6  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4名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据“北京检察”微博消息,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以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王某某、夏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提请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检察机关经审查,于2022年6月28日,依法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王某某、夏某某等4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NO.7  “南京西瓜换房”上热搜,售楼处:确实是这个楼盘,但没有收到活动通知  

  继小麦、大蒜换房后,“西瓜换房”的消息登上热搜。

  6月28日,一张网传海报显示,南京的一个在售楼盘——新城·云漾滨江推出“西瓜换房,最高抵10万元”的活动,以10元一斤的价格收购西瓜冲抵房款,每套房收购上限为10000斤。活动时间显示自2022年6月28日至7月15日。

  有南京新房中介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在“西瓜换房”消息出现之后,自己向新城·云漾滨江售楼处咨询过,工作人员回复称:“该活动暂时下架,具体细则也不清楚,后面是否会继续推出需要进一步通知。”

  同时,时代周报记者询问了该楼盘的多个置业顾问,但均声称对该活动不了解。

  NO.8 中国恒大被申请清盘,此前大发地产、花样年如何应对?

  海外机构对恒大提出清盘呈请,虽然公司有机会提出反对意见,但这无疑给正处于债务重组过程的恒大增添了压力。

  6月27日,据香港司法机构网站公告,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已于香港高等法院向中国恒大集团提出清盘呈请。案件编号为HCCW 220/2022,聆讯时间定于2022年8月31日上午9:30。

  “清盘呈请”指的是,如果公司的负债过多,其债权人及/或公司成员可以入禀法院提出清盘呈请,清盘呈请提出后,法院将进行清盘呈请聆讯,如果清盘申请通过,法院会发出强制清盘令,颁令公司变卖资产以偿还债务、分配剩余财产等。接到清盘呈请的公司也可以提出异议。

  NO.9  知网认错!承认确有同一篇论文存在收费与免费两种情况,就连钟南山也被“套路”了  

  因涉嫌垄断,知网于上个月被市场监管总局立案调查,并曾在本月初发布通知,就整改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6月24日,知网通过邮件回复记者于本月早些时候发送的知网整改建议,承认“目前确有同一本刊在知网的平台上由于来源不同而产生收费与免费两种结果的情况”。

  在该调查报道中,记者发现并曝光了知网在文章收录中存在的问题,即,同一篇文章存在收费和不收费两种情况:在外文期刊库完全免费的文章,在主站点竟要付费下载。并且,在知网主站点搜索时,页面首先显示收费文章,并不会提示在外文库也收录了一篇内容完全一致的免费文章。

  就连钟南山和2021年新增“最年轻两院院士”、45岁的朴世龙院士与他人联合署名的多篇文章,也被知网主站“套路”了。

  NO.10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追踪:有储户提现未果资金被“冲正”  

  河南4家村镇银行“取款难”案件再次迎来了新的变化,6月27日,记者从多位储户处了解到,6月26日,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突然毫无征兆地开通了线上交易系统,时间为中午12时40分-13时左右,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有的储户将本金和利息全部取出,有的储户仅进行了提现操作,但资金还未到账线上交易系统就已关闭,提现未成功的储户资金被“冲正”,有的已经退回银行II类电子账户当中,有的仍然在I类卡中被“冻结”。

  在官网仍旧挂着交易系统关闭公告的情况下,6月26日,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短暂开通了线上交易渠道,时间为中午12时40分-13时左右,在这短短时间内,有的储户将本金和利息全部取出,但有的储户却并未如此幸运。

  “昨天可以提现今天不能提取了”“今早想去柜台办理提现被告知为无效卡”……6月27日,多位储户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称,曾在6月26日通过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App进行提现操作,但资金未实时到账,并被银行“冲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