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腾讯一季度净利下降23%,侮辱女性广告让“妇炎洁”上热搜,顾客在海底捞吃河豚中毒

财经TOP10|腾讯一季度净利下降23%,侮辱女性广告让“妇炎洁”上热搜,顾客在海底捞吃河豚中毒
2022年05月19日 20:4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政经要闻】

  NO.1 李克强:今年要坚决杜绝拉闸限电,抓住来水偏多的有利条件多发电    

  17日—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省曲靖、昆明考察。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市场主体纾困,推进改革开放,稳就业稳物价保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克强考察了西电东送调控中心,强调能源稳供是保障发展和稳物价重要支撑,今年要坚决杜绝拉闸限电。要科学调度,抓住来水偏多的有利条件多发电,完成西电东送任务,同时发挥好水利工程防洪作用。

  NO.2  商务部:美方取消对华加征关税符合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根本利益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她主张取消部分对华惩罚性关税。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在当前高通胀形势下,美方取消对华加征关税符合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根本利益,有利于美国,有利于中国,有利于世界。

  【相关报道】

  消费疲弱受哪些因素影响?如何预判今年消费趋势?商务部回应

  NO.3  新一轮“汽车下乡”有望6月初出台,业内人士:需注重农村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日前从业内人士处独家获悉,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在6月初出台。以往多轮汽车消费支持政策,对汽车销量提升、车企乡村市场拓展,以及提高乡村消费群体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业内人士指出,“汽车下乡”政策需注重农村消费者的需求,精准施策,构建多元化消费体系。

  “政策尚在探讨论证中,可能6月初出台。”业内资深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此次鼓励车型或为15万元以内的汽车(含燃油车及新能源汽车),每辆车补贴范围或为3000元-5000元。

  NO.4  十年间26省区市耕地面积减少,被占用的农田都“去哪了”?

  中国14亿人口,每天一张嘴,就要消耗70万吨粮、9.8万吨油、192万吨菜和23万吨肉。要满足如此庞大的消费需求,每年的粮棉油糖菜播种面积大概稳定在23亿-24亿亩,如果按1.3的复种指数倒推计算,耕地必须保持在18亿亩。

  ——这是今年3月,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给出的推演,以此说明18亿亩耕地是“底线”。

  近段时间以来,粮食安全问题备受关注。地之不存,粮将焉附?

  NO.5  320万买“理财”只拿回2190元,法院判广发银行赔偿客户一半损失

  焦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出资320万元购买所谓“安全又保险”的银行理财项目会在到期兑付时几乎血本无归。

  10年前,家住北京、年近六旬的焦女士听信银行理财经理郭某的推荐,先后投资了320万元购买了“特别好的理财项目”,后来才得知这是不法分子的非法集资。私募基金实控人被绳之以法后,名下几无可执行财产,焦某只拿回2190元的执行款,之后她将广发银行太阳宫支行告上法庭,索赔全部损失。

  近日,这一“飞单”案件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裁判文书网披露的判决书显示,广发银行北京太阳宫支行与客户焦某的侵权责任纠纷迎来终审判决。广发银行原理财经理郭某违规私自向焦某等客户销售理财产品,构成职务行为,相应法律后果由广发银行承担,因此该行被判承担焦某投资损失50%的责任。 

  【公司要闻】 

  NO.6  连续三个季度下滑!腾讯一季度净利下降23%,研发大增36%!游戏版号、投资风险…看最新回应

  处于“换档”中的腾讯,业绩持续承压。

  5月18日,腾讯一季报出炉,今年第一季度营收1355亿元同比持平,按照非国际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55.5亿元,同比下降23%,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从业务板块看,“增值服务”业务与去年同期持平,保持稳定,而“网络广告”业务同比下滑18%,“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0%至428亿元,这部分收入成为腾讯稳健增长的引擎,属于财报中的一个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 业绩阵痛期,腾讯加速数实融合,加码研发投入,从追求规模性增长升级到追求高质量增长。一季度腾讯研发支出达153.8亿元,同比增长36%,不断夯实服务实体经济的技术底座。

  NO.7  电动车预售无限期推迟?恒大汽车深夜发布声明!

  电动车预售无限期推迟?恒大汽车深夜发布重要声明!

  距离首轮授权代理商招募截止仅10天,恒大汽车就被传出旗下电动车预售将无限期推迟。

  5月18日深夜,恒大汽车官方回应称,网上流传有关“恒大汽车无限期推迟电动汽车预售”的市场消息严重不实。受疫情影响,恒驰5原定2022年6月22日量产时间调整为2022年9月20日,预售工作正常推进中。同时,该消息在其发布的官方声明中也得以确认。

  NO.8  顾客在海底捞吃河豚中毒 市监局介入 海底捞回应

  5月19日,四川成都一网友发文在海底捞吃河豚中毒。海底捞客服称,河豚都是通过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使用的河豚鱼,可以放心食用,这件事目前我们已经有专人在处理了。

  网友称,4个人去海底捞新品品鉴吃河豚后出现神经中毒症状,感知觉异常,手脚麻木,头晕目眩。对此,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食药所已经处理了,后期如果没有协商一致只能报警。

  NO.9  空缺一个月后,招商银行任命王良出任行长

  空缺一个月后,招商银行即将迎来新任行长。5月19日,媒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主持该行工作的常务副行长王良,已被任命为党委书记。并在经过监管程序后,正式接任行长一职。

  随后,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任王良先生为招商银行行长,任期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其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接近招行人士透露, 5月19日下午,招行召开干部大会,任命常务副行长、董秘、财务负责人王良为党委书记。至于行长一职,尚需监管核准流程,获得任职资格后将正式聘任。“党委书记的任职,上级党委决定后就到任了,但行长的任职要报核准以后,然后正式聘任。”上述人士称。

  NO.10  一条侮辱女性广告让“妇炎洁”占两条热搜,网友建议:别做女性品牌了

  今日早间,“市监局将立案调查妇炎洁问题广告”,“中国妇女报评妇炎洁低俗广告”两个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

  此前,妇炎洁电商官方旗舰店一款女性用品广告被指侮辱女性。5月17日,妇炎洁客服称,产品已经下架,内部正在彻查。18日,江西樟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已收到省级转办函,非常重视,交由执法大队后将立案调查。

  5月17日晚,中国妇女报发声称,勿以猎奇、低俗去钻营。本来正常的妇女用品,因为低俗、恶俗、媚俗的广告,毁了自己的口碑与市场。难以想象,在2022年的今天、在现代文明社会中,还有人拿女性的身体做如此不堪的营销、甚至还试图用数据伪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