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涉4000多人“心灵茶吧”案追踪:骗钱超1600万 奸淫妇女10人

财经TOP10|涉4000多人“心灵茶吧”案追踪:骗钱超1600万 奸淫妇女10人
2022年02月09日 20:3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政经要闻】

  NO.1  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又来了!3月1日启动,两种情形需办理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为年度汇算办理时间。

  年度汇算指的是年度终了后,纳税人汇总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综合所得的全年收入额,减去全年的费用和扣除,得出应纳税所得额并按照综合所得年度税率表,计算全年应纳个人所得税,再减去年度内已经预缴的税款,向税务机关办理年度纳税申报并结清应退或应补税款的过程。

  NO.2  财政部:去年全国地方债余额304700亿,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限额内   

  2021年12月,全国发行新增债券1136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25亿元、专项债券1011亿元。全国发行再融资债券2043亿元,其中一般债券242亿元、专项债券1801亿元。合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179亿元,其中一般债券367亿元、专项债券2812亿元。 

  截至2021年12月末,全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304700亿元,控制在全国人大批准的限额之内。其中,一般债务137709亿元,专项债务166991亿元;政府债券303078亿元,非政府债券形式存量政府债务1622亿元。 

  NO.3  发改委召开稳煤价专题会议,约谈部分价格虚高企业

  媒体从业内人士处独家获悉,2月9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将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专题安排稳定煤炭市场价格工作并约谈部分价格虚高企业。

  参会的单位包括山西省能源局、内蒙古能源局、山西省发改委、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河港集团等。

  NO.4  涉4000多人“心灵茶吧”案追踪:以深修之名行传销之实

  表面上是普通茶吧,设置茶案、挂着字画,装修古色古香,而实际上却是传销窝点,高价售卖所谓“神茶”“福米”。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近期破获一起涉及沪苏浙三地的传销案,主要犯罪嫌疑人涉嫌精神控制4000多名人员,骗财骗色害命。日前,无锡市公安机关已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

  骗取钱财超1600万元

  奸淫妇女10人、致6人病重死亡

  加入“心灵茶吧”的两年,无锡市梁溪区居民张女士被骗超过10万元。其中,每月捐款1000多元给“师父”,用于资助子虚乌有的“希望小学”;为能跟随“师父”在山里深修交费2万元;长期购买“师父”“加持”过的玫瑰酒、竹筒酒……

  【公司要闻】 

  NO.5  西贝莜面一餐厅惊现女子裸体不雅视频 店方称已报警

  昨天,有多位市民投诉反映称:位于吴中路上的万象城内的一家西贝莜面村餐厅出现令人惊诧的一幕:门店的屏幕上竟然出现女子赤身裸体的不雅视频,视频播放面朝商场过道,经过的顾客都看到了这一幕。

  记者随后赶赴现场核实,店方称:已经报警处理,不排除有人通过投屏播放该段视频。

  这段女子赤身裸体的不雅色情视频出现在了西贝莜面村店门口上方的屏幕上,时长达到数十秒钟,有怀抱孩子的母亲见状赶紧疾步快走离开!

  NO.6  许家印披露新年目标:交楼60万户,不贱卖资产  

  大年初六(2月6日)中国恒大(03333.HK)在内部举行了2022年保交楼新年开工动员大会。会上提出今年要交楼约7000万平米、60万套的目标,这相当于恒大所有保交楼项目中有近50%要在年内完成交付。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会上透露,在正常经营的年份,恒大资金的流入流出非常大,如2019年达1.3万亿、2020年达1.2万亿,全年交付量维持在五六十万户。

  值得关注的是,许家印还对外界关注的资产处置的问题作出回应,称“任何时候都不能贱卖公司资产,要注意防范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漏洞问题。不能依靠贱卖资产去还债务,否则资产贱卖完了也很难还清债务。”

  【相关报道】

  刚刚!许家印5000字内部讲话公布,谈了这些内容

  NO.7 员工春节加班猝死?B站深夜回应:已和家属沟通好善后事

  近日,“B站回应员工过年加班猝死”等相关话题引发关注。

  据中新财经2月7日报道,B站内容安全中心发全体通告称,对于网传一员工因加班猝死一事,经内部考勤核查,该员工按照工作计划正常上下班,工作时间为9:30至18:30,做五休二,在事发前一周内未存在加班等情况。

  B站表示,“暮色木心”作为图文审核组的代组长,他没有回乡过年,带领小组安排了一天八小时、做五休二的春节轮值排班计划。

  此外,B站称,将用最大力度扩招审核人员,今年增加招聘1000人。人手的增加,可以有效降低人均工作压力。

  【相关报道】

  “B站审核岗员工猝死”稿件遭B站审核拦截:争议性较大不通过  

  NO.8  索贿330万,还要爱马仕包包、蒂芙尼手表等,回力鞋业高管“栽了

  近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一则刑事裁定书。根据裁定书,上海XX鞋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若松受贿330万元,事实清楚,二审维持原判,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即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简称“回力公司”)。张若松曾多次向“回力官方旗舰店”代运营服务商索贿,共计索要现金共计330万元,还要求该运营商为其支付出行机票费用共计18万余元及购买蒂芙尼手表、万宝龙笔、爱马仕手提包等物品。

  NO.9  711便利店回应冰墩墩买赠活动被质疑:不限购,库存少

  711便利店回应冰墩墩买赠活动被质疑:不限购,库存少 近日,广东。有网友质疑711便利店冰墩墩买赠活动欺骗顾客,怀疑店员提前抢购。711人士告诉澎湃新闻,活动开始前已单独售卖不限购,有门店在买赠活动前已售罄。

  NO.10  谷爱凌父亲是谷歌第5号员工?假!

  2月8日,谷爱凌获得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的金牌。这是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的冬奥会历史首金,是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雪上项目首金,也是中国女子雪上项目在冬奥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谷爱凌夺得金牌后,中文网络疯传谷爱凌的父亲是谷歌第5号员工Ray Sidney。

  经核查,Ray Sidney本人回应称,他曾和谷爱凌的妈妈谷燕约会过,但认识谷燕是在谷爱凌出生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纽泰格 301229 20.28
  • 02-11 金徽股份 603132 --
  • 02-10 威贸电子 833346 9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40.25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1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