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重磅!“反补贴关税案”告终,中国胜诉!

财经TOP10|重磅!“反补贴关税案”告终,中国胜诉!
2022年01月27日 20:4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政经要闻】

  NO.1  “反补贴关税案”告终,中国胜诉!

  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26日,世贸组织(WTO)宣布,中国每年可对价值6.45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该贸易争端裁决始于2012年,当时中国因美国对太阳能电池板等中国产品征收反补贴关税,将美国诉至世贸组织。此前世贸组织已裁决美国相关措施违反世贸组织规定,并得到了上诉机构的支持。

  美国无法对该决定提出上诉。这场持续十年之久的“反补贴关税案”,以中国胜诉告终。

  【相关报道】

  6.45亿美元,中国何以胜诉美国?史上第6大贸易报复额裁决!

  NO.2  防止掐尖式并购!国务院:研究制定新型不正当竞争认定条件 

  中国政府网27日公布《“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简称《规划》),其中提到,研究制定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认定条件、判定标准、处罚梯度,出台相关执法指南

  《规划》提出,加强市场综合监管,提高竞争执法水平,推进线上线下市场一体化监管,在规范市场秩序中推动发展,在维护公平竞争中增强创新动力。

  NO.3  王毅应约同布林肯通电话,强调美应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

  2022年1月2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

  王毅说,今年是“上海公报”发表50周年。中美都无意改变对方是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前提,也应该成为中美未来和平共处的保障。疫情后的世界会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但大国竞争不是这个世界的主题,也解决不了美方和各国面临的问题。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美要立足两国人民根本利益,顺应世界发展大势,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必须把握中美关系的大方向,必须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必须扩大两国合作积极面,必须建设性管控分歧。王毅强调,施压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团结,对抗阻止不了中国走向强大。当务之急,美方应当停止干扰北京冬奥会,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打牌,停止打造各种反华遏华“小圈子”。

  NO.4  市场监管总局:加强和改进反垄断执法,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1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蒲淳表示,加强公平公正监管上持续发力,营造竞争有序市场环境。发挥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丰富信用监管工具箱,参与事前信用培育、规范事中监管行为、强化事后失信惩戒。大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强化重点领域信用监管,提高监管覆盖面和有效性。着力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加强和改进反垄断执法,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NO.5  中国是“唯一最受欢迎的国家”

  随着美联储和通胀扰乱其他市场,投资者纷纷前往中国寻求庇护 

  2022年伊始,外国投资者争先恐后扎堆进入中国市场,将这个国家视为避风港,以躲避困扰其他大多数市场的通胀、增长(乏力)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问题。 

  尽管目睹去年的收益受到北京监管整顿的影响,但全球的基金经理们正向中国大陆股市和债券市场注入大量资金,因为他们看好中国对稳定的承诺、逐渐宽松的货币与财政政策以及较低的国内通胀水平等,他们押注这些因素将使其免遭其他市场波动的冲击。

  【公司要闻】 

  NO.6  剑南春是“中国名酒销售前三”?实控人涉案至今无结果

  春节前夕,“中国名酒销售前三”的广告语,让剑南春陷入争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铁打的茅五,流水的老三”,虽然白酒行业曾经有“茅五剑”的说法,但洋河、泸州老窖、汾酒等酒企早已在业绩上超越了剑南春。而此次争议,让迟迟未能上市的剑南春再度成为焦点。

  “古代皇室的宫廷御酒,现代社会的名酒精英,剑南春,中国名酒销售前三。”春节前夕,国内不少小区的电梯广告中,开始轮播剑南春的这条广告。另有消息称,剑南春这一广告语已经使用多年,且在多个剑南春赞助节目、网络平台及楼宇广告等进行投放。不过,北青报记者并未在电商平台以及该公司官网看到类似宣传语。

  NO.7  博主曝光长白山千元酒店卫生乱象 喜来登等四家酒店回应

  1月26日,微博博主@滤镜粉碎机 曝光长白山千元酒店卫生乱象,话题#长白山度假酒店浴巾不换杯具不洗#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博主表示自己花了3W元,测评长白山1500元+豪华酒店,发现长白山四家度假酒店存在浴巾不换杯具不洗问题。

  其中,万达度假区、鲁能度假区4家酒店均出现毛巾不换或杯具不换不洗的问题。万达度假区配套便利,滑雪场初级雪道人多拥挤。 喜来登酒店地垫上粘有泡泡糖。鲁能度假区配套不便,但景观更佳。 美憬阁酒店阳台门漏风,浴缸漂头发。

  NO.8  东莞康华医院总结大会挂横幅“手术室里全是钱”,背后实控人是谁?

  1月26日,一张“康华医院”的图片在网络上流传。图片显示,东莞康华医院手术室举行2022年终总结大会,会场悬挂的条幅内容为“虎虎生威迎新年,手术室里全是钱!”

  据媒体“北京时间”报道,26日当天,康华医院回应称,横幅内容确实不妥,是院方考虑不周,将向手术室反映该情况,医院也会组织讨论如何处理相关负责人。

  1月27日,微信公众号“东莞康华医院服务号”发布《关于涉及我院手术室不当横幅的情况说明》。

  天眼查显示,东莞康华医院由东莞康华医院有限公司100%持股,为广东康华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为王君扬,总股权比例为77.79%。

  NO.9  新东方又摊上事儿了?这回都没轮到俞敏洪自己辟谣…

  近日,一篇题为《新东方网课捐给国家数字图书馆可免费查看,俞敏洪一直是个体面人》的自媒体文章在网上流传。文中称,“巨亏九亿元的新东方做了个决定:把22398课时内容网课免费开放。这些课程已经入驻了国家数字图书馆。”

  1月26日午间,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新东方精品课程可免费通过国家数字图书馆访问”等信息,国家图书馆发布声明称,从未收到任何机构和个人捐赠的“新东方精品课程”资源。

  NO.10 数百亿身家女富豪栽了

  又一位女富豪栽了!24日,华宝股份和华宝国际接连发布公告,实控人朱林瑶被立案调查。1月26日晚,华宝股份公布案件进展,称公司从朱林瑶家属处获悉,朱林瑶已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女富豪被立案调查,旗下公司股价暴跌

  24日,华宝股份发布公告称,华宝香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宝股份”)于近日收到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其决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林瑶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同日,港股华宝国际亦发布公告,已获本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华宝股份通知,华宝股份收到耒阳市监察委员会立案通知书,公司主席、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朱林瑶现因涉嫌违法接受立案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