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被指双十一虚假宣传 欧莱雅公布面膜事件解决方案

财经TOP10|被指双十一虚假宣传 欧莱雅公布面膜事件解决方案
2021年11月18日 20:3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政经要闻】

  NO.1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发布关于原料药领域的反垄断指南

  为了预防和制止原料药领域垄断行为,进一步明确市场竞争规则,维护原料药领域市场竞争秩序,保护消费者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等法律规定,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发布关于原料药领域的反垄断指南。

  指南要求,反垄断执法机构严厉打击各种类型的原料药垄断行为,促进企业提高运营效率,维护市场竞争价格,引导和鼓励原料药经营者将更多资源用于工艺改进、质量和效率提升,促进原料药有效供给和药品稳定供应,保护消费者利益。

  NO.2  中国正加速实施替代美国和外国技术计划?外交部回应

  据彭博社报道称,中国正在加速实施替代美国和外国技术的计划,悄悄授权信创工委会来审查和筛选云计算、半导体等敏感领域的本地供应商,以建立初创白名单。有记者就此在18日举行的外交部记者会上问及此事。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彭博社的有关报道内容不属实,完全是虚假信息。

  赵立坚表示,中国没有制定实施替代美国和外国技术的计划,更不存在授权信创工委会开展本地供应商审查、建立白名单等工作。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欢迎更多国外企业来华提供符合要求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中方始终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这一立场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NO.3  中美经贸领域会有什么新进展?商务部回应

  有记者提问,请问中美元首视频会晤后,两国经贸领域会有什么新进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习近平主席与拜登总统成功举行视频会晤,为中美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中美经贸领域沟通确定了基调。下一步,经贸团队将认真落实。如果有进一步的信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NO.4  反垄断不是一阵风!国家反垄断局挂牌,释放出这些重磅信号

  8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大楼,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官网介绍,反垄断局拟订反垄断制度措施和指南,组织实施反垄断执法工作,承担指导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工作;组织指导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承担反垄断执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承办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日常工作。不久前,人社部网站发布消息,甘霖任国家反垄断局局长。

  随着国家反垄断局挂牌和监管人员到位,中国反垄断执法下一步重点指向何方?对平台经济的执法有何创新之处?如何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相关报道】

  国家反垄断局今日正式挂牌,甘霖任首任局长

  NO.5 省外流入人口最多的十大省份:广东近3000万 浙江第二

  一般来说,经济发达的地区,人口流入越多。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2020年我国流动人口约为3.76亿人,其中,跨省流动人口约为1.25亿人。

  那么,哪些省份的流入人口最多呢?

  记者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中国统计年鉴2021》,对31个省份常住人口中户籍登记在省外的数据梳理发现,省外流入人口最多的十大省份分别是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北京、福建、山东、天津、新疆和河北。这10个省份省外流入人口均超过了300万人,其中,前四名均超过了1000万人。

  第一经济大省广东的省外流入人口达到了2962.21万人,接近3000万大关,在全国遥遥领先,比2010年增加812.34万人。另外,由于广东较为宽松的落户门槛,省外户籍净迁入人数也比较多。十年来,广东省外户籍净迁入人口达312.02万人。

  【公司要闻】 

  NO.6  欧莱雅陷价差风波 发布安瓶面膜事件解决方案

  针对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差价问题,11月17日晚间,李佳琪直播间、薇娅直播间同步发布微博回应,称将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品牌任何形式的合作。

  11月18日晚间,巴黎欧莱雅针对部分购买多件产品的消费者中“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的到手价格有差别,消费体验感受不佳,再次向消费者道歉并给出以下解决方案:

  针对在天猫双十一预售(10/20-10/31)期间在“欧莱雅官方旗舰店”(以下简称旗舰店)购买安瓶面膜且产品订单累计达到999元的消费者(包括在店铺、达人直播间购物的消费者),且未领取满999-200消费券的消费者,将提供一张200元的无门槛优惠券。

  在天猫双十一预售(10/20-10/31)期间在“欧莱雅官方旗舰店”(以下简称旗舰店)购买安瓶面膜,但预售期间产品订单累计未满999元的消费者(包括在店铺、达人直播购物的消费者),将提供两张满499立减100元的优惠券

  【相关报道】

  欧莱雅遭薇娅李佳琦“联手重锤”,谁的锅?

      凌晨回应!遭李佳琦、薇娅暂停合作,消费者投诉,欧莱雅声明来了

  NO.7 浙江前女首富周晓光陷资本困局 新光饰品再招重整投资人

  浙江新光饰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饰品)重整案件有了新进展,11月15日,新光饰品管理人发布了最新公告,第二次面向全社会招募重整投资人。

  11月16日,记者致电管理人律师代表,对方回应称,首次招募是有投资人递交报名材料的,但没有在规定时间及时向管理人提交重整投资方案和投资保证金,因此导致程序终止。目前厂房内有职工,意向投资人若想了解公司目前经营情况,需缴纳尽调保证金后获取相关信息。

  NO.8 “比亚迪员工连续值夜猝死出租屋”续:企业补偿家属20万

  11月17日,媒体报道了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36岁员工王江龙(化名)猝死在出租屋一事,引发舆论关注。王江龙家属告诉澎湃新闻,17日当晚,企业方再次联系王江龙家属,协商善后事宜,双方在辖区派出所协商三个多小时后达成一致:除退还公积金社保等之外,企业一次性支付王江龙家属20万元。

  警方出具的调查意见告知书,已排除刑案。

  此前报道,工牌显示,王江龙生前系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第十一事业部员工,工号653330。自2009年起至意外离世,王江龙一直在比亚迪汽车公司工作。今年7月,他从总装一厂调至二厂,在物流岗位工作。

  NO.9  万科重罚北方公司背后:管理为何出现了问题?

  11月10日,两起涉及万科唐山公司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案件并未当庭宣判,但有关万科在项目操盘中向合作方介绍高息贷款并收取管理费的说法,已经在唐山业界饱受议论。

  在此之前,万科在内部作出了一项处罚。原北方区域BG首席合伙人、CEO刘肖被给予通报批评并“降级2级”的处分,刘肖还被扣减2018、2019年度的经济利润奖金各500万元,合计1000万元。理由是,原北方区域BG沈阳公司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北京公司及原唐山事业部(现冀北公司)在财经纪律自查自纠中,发现多起违规问题。

  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这两件事情有直接关系,但有知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在万科的自查中,冀北公司被发现大量问题,外部投诉和举报也较多,这也导致了冀北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鄂大鹏去职。

  NO.10  上海电气余震不断 上电通讯原高管正接受调查

  11月17日晚间,上海电气(维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电气”)发布公告,据当日上海市长宁区纪委监委消息,上海电气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上电通讯”)原总经理沈欣,原财务总监毛利民,原营销总监、商务部部长金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长宁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从天眼查查询到,沈欣是上电通讯的法定代表人,其于2020年12月21日任职上电通讯的董事、总经理。他同时也是一家名为“上海奈攀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该公司的大股东就是被称为“专网通信”骗局幕后关键人的隋田力。

  更令人惊讶的是,上海电气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于8月5日不幸逝世。另有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郑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上海电气原副总裁吕亚臣被决定逮捕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