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茅台总工王莉落选院士!网友竟然又吵翻了

财经TOP10|茅台总工王莉落选院士!网友竟然又吵翻了
2021年04月23日 20:3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政经要闻】

  NO.1  国办印发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加强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通知指出,加强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公开工作,一视同仁公正监管,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持续深化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通过集中统一平台定期公开地方政府债务限额、余额、发行、品种、期限、利率、偿还计划、偿债资金来源等信息。持续加强重大政策发布解读,不断改进政策解读工作方式。

  NO.2  22省份一季度GDP:湖北增速第一,7省跑赢全国

  近日,各省份2021年一季度经济成绩单陆续公布。截至4月22日,至少有22个省份发布了一季度GDP数据。

  其中,GDP总量方面,广东以2.7万亿元稳坐“粤老大”的位置;GDP增速方面,22省份GDP增速均为两位数,去年垫底的湖北以58.3%的增速高居榜首。其中,有7个省份GDP增速跑赢了全国GDP增速。

  GDP总量:广东还是老大

  从GDP总量来看,广东依然毫无悬念地坐稳第一的宝座。

  广东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广东地区生产总值为27117.96亿元,同比增长18.6%,两年平均增长5.2%。

  广东、江苏、山东经济总量位居前三甲的格局依旧未变。

  NO.3  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出炉 未来外汇形势将有何变化?

  在23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21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情况时表示,今年以来,国际环境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汇率指数反弹,国际资本流动受到一定的影响。“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下,中国的外汇市场表现出了一贯的韧性、理性和平衡性特征。”她说。

  谈到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时,王春英表示,我国是大宗商品主要进口国之一,价格上涨的相关影响值得我们高度重视,一些学者、媒体们比较关心如输入性通胀等问题。外汇局更关心从国际收支角度来看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比如进口支付增加如何影响国际收支。

  NO.4  工信部点名腾讯应用宝、OPPO软件商店等:误导用户下载

  据工信部官网消息,23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1年第4批)。腾讯应用宝、小米应用商店、OPPO软件商店、华为应用市场和vivo应用商店等平台在上架审核不严格,存量问题清理不彻底,登记核验APP开发运营者信息不准确,误导用户下载等问题。

  工信部指出,依据《网络安全法》《电信条例》《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等法律法规,按照《关于开展纵深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工信部信管函〔2020〕164号)工作部署,我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重点督促游戏类、工具类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

  NO.5  大连一大妈火了!13年前花5万炒股 今天销户变成500万

  周末了,给大家看个轻松的事情。

  大妈2008年买入五万元的长春高新

  今天变成500万

  今天社交圈里在疯传一件事,大连有一大妈2008年买入五万元的长春高新,然后忘了,最近去销户发现居然有500多万了。老太太受到刺激,站不稳了,幸亏证券公司员工扶着。

  基金君看了一下wind数据,长春高新的股价从2008年到现在已经涨了超10000%,5万变500万的确没错。事实证明,只要买到好的公司,长期持有,不要每天追涨杀跌,追风投机,A股的确会给你一个惊喜。

  当然前提是真要买到靠谱的好公司,如果2008年买到中国石油,现在还要亏上60%,回本遥遥无期。如果买的是长生生物、乐视网这类的,对不起就真的要销户了。

  【公司要闻】

  NO.6  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落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据中国工程院官网消息,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确定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577位,根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现予公布。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来自茅台集团的总工程师王莉并未在列。

  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拟推荐院士曾引发热议

  2月9日,贵州省科协在官网发布《关于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省候选人拟推荐对象的公示》显示,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和另外3位候选人入围,王莉的研究方向为发酵与轻工生物技术。此事件被媒体报道后引发热议。

  【相关报道】

  茅台总工王莉落选院士!网友竟然又吵翻了

  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全名单)

  NO.7  赵丽颖冯绍峰宣布离婚!双方名下17家公司,财产怎么分?

  4月23日,赵丽颖与冯绍峰宣布离婚。

  冯绍峰本名冯威,1978年10月7日出生于上海,中国大陆男演员,曾有媒体报道称冯绍峰家族为国内纺织业巨头,其父亲的纺织业务遍布沿海,身家近10亿。

  企查查APP显示,赵丽颖与冯绍峰(冯威)已无密切商业关联,冯威目前关联7家公司、赵丽颖关联10家公司,双方并未在对方公司出任高管或股东。冯绍峰名下有7家公司,目前在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公司、上海东威影视公司等5家企业担任法人。同时,冯绍峰还是乐视影业、东阳浩瀚等6家企业的股东。

  【相关报道】

  赵丽颖冯绍峰和平分手 名下公司无一伤亡

  NO.8  上海维权女车主丈夫再发声:特斯拉已侵犯个人隐私权 要求撤销数

  4月22日下午,特斯拉向媒体公开了事故发生前1分钟的行车数据,并作出一份文字说明。随后,维权女车主的丈夫李先生深夜向大象新闻记者回应,其侵犯了车主的个人隐私权和消费者权益,会立即向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特斯拉负责处理该事故的有关人士表示已经将数据以邮件的方式发给客户,由于客户的电话一直没有接,因此特斯拉通过公司邮箱发到了客户买车时填写的邮箱。

  “我老婆还在拘留所,手机在警方手中,怎么会接到电话。”李先生表示,在特斯拉将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公布于众前,从未与张某的家属取得过联系。

  【相关报道】

  行车数据被“篡改”?特斯拉回应:不可能

  NO.9  顺丰“阵痛”:遭遇价格屠夫 供应链业务前途未卜

  在王卫因公司亏损道歉后,顺丰控股内部似乎涟漪不断。

  4月22日晚,顺丰控股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务报告,净亏损达到9.89亿元,同比下降209.01%。同时,该公司财务负责人伍玮婷“因个人原因”申请调任。

  实际上,伍玮婷可谓是顺丰“元老”,她自2016年12月起就担任顺丰控股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她的调任与顺丰令市场震动的巨亏是否有关,目前不得而知,但耐人寻味的是,顺丰还未聘任新的财务负责人,由董事陈飞暂行该职,或证明了伍玮婷调任的突然。

  从一路高歌猛进到骤然失速,顺丰凭借一己之力,将整个A股快递板块“从马背上拉了下来”。资本市场似乎对这家企业失去了耐性,顺丰从124元/股跌至62元/股,两个月内股价腰斩。

  NO.10  没想到有一天,连买房资格也卡在了35岁

  当买房焦虑和年龄焦虑一齐涌入35岁,大家对这种生活的预设,可能都是“没有理由不焦虑”。但这四位受访者,却告诉我们:情况再糟糕,我们也都会找到各自的出口。

  知乎上有个问题:“找工作时单位普遍要求35岁以下,那35岁以上的人都干什么去了?”三千多则回答里,除去广告,剩下的真情实感只能总结成一句话:“35岁以下才是人,35岁以上不如狗。”

  如果你周围有做HR的朋友,他们也一定会劝诫你:35岁以上不要随便转行,因为你可能连跳槽都占不到坑。“上有老下有小、精力有限、学东西慢,远不如应届生性价比高。”

  听听,这条从来不会写进招聘简章的年龄歧视,早已窜改了求职的基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