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欧BIT在公平竞争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力争年内达成协定

商务部:中欧BIT在公平竞争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力争年内达成协定
2020年07月30日 16:26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商务部:中欧BIT在公平竞争规则等方面上取得重大进展,力争年内达成协定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30日,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在7月21日-24日的中欧第31轮投资协定谈判上,双方就公平竞争规则方面的文本议题取得重大进展,双方将继续加快推进谈判,就余下的文本问题和市场准入问题进行磋商,落实年内达成协定的目标。

  发布会上,高峰指出,中欧双方均高度重视投资协定谈判。在今年6月22日举行的第二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双方领导人重申将致力于年内完成谈判,并同意将尽最大努力尽快就公平竞争方面的规则达成共识。

  为落实领导人要求,中欧双方谈判团队已于6月底、7月份举行了两轮谈判。7月21日-24日,中欧双方举行了第31轮投资协定谈判。

  高峰指出,在上周刚刚结束的第三十一轮谈判中,双方就公平竞争规则方面的文本议题取得重大进展。这充分体现了中欧双方在为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依法保护外资企业平等地位和合法权益方面的广泛共识。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快推进谈判,就余下的文本问题和市场准入问题进行磋商,落实年内达成协定的目标,使协定早日惠及双方企业和投资者。”高峰说。

  据悉,目前,中国已经与欧盟28个成员国分别签订了26份双边投资协定。

  此外,高峰还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中欧班列情况: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共计开行5122列,同比增长36%;运送货物46.1万标箱,同比增长41%,连续4个月屡创新高。运送物资中包含防疫物资367万件、2.7万吨。

  他指出,中国正加强去回程货源组织,为中欧班列平稳运营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提升市场品牌效应。中欧班列为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保障抗疫物资运输、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夏旭田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商务部 中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
  • 07-31 仕佳光子 688313 10.82
  • 07-31 宏柏新材 605366 9.98
  • 07-31 康希诺 688185 209.71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