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摆近3年内地出境团队游重启 首批游客广州启程

停摆近3年内地出境团队游重启 首批游客广州启程
2023年02月06日 11:59 中国新闻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新网广州2月6日电 题:停摆近3年内地出境团队游重启 首批游客广州启程

  中新网记者 程景伟

  日前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宣布自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2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这意味着,因新冠疫情停摆了近3年的旅行社出境团队旅游正式重启。

  2月6日0时15分,近50名游客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乘坐阿联酋航空航班,起飞前往阿联酋、埃及等国家展开旅游活动。

  导游吴国亮2月5日20时30分就已在该机场T2航站楼48号门等待游客。“准备好了!”作为首批出境游团队的领队之一,他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这也是他时隔近3年后首次带团前往埃及。

  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2月6日当天,广州共有6个出境旅游团近160名游客出游,这是内地首批出境旅游团。

  其中,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组织了首个出境旅游团,共有近50名游客,分别参加阿联酋6天和埃及10天团队游,出游人群中退休人士约占八成,年龄最大者为80岁。游客李女士表示,当得悉出境团队游恢复,阿联酋是首批20个试点开放国家之一时,她立刻约上家人和朋友报名出游。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从目的地看,结合航空公司航班复航情况,广州出境游市场已推出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线路产品,以及俄罗斯、阿联酋、新西兰等地的旅游产品。

  广之旅总裁赵文志表示,尽管出境游业务停摆近3年,但该旅行社与包括境外领事馆、旅游局、酒店、航空公司等接待环节的交流和沟通从未停止,一直为出境旅游业务重启和市场复苏准备着。目前,该旅行社上架的出境游产品数量超过800款。

  2月6日4时许,春秋航空广州到泰国曼谷航线也迎来了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后的首个旅游团队。春秋集团副总裁蔡卫表示,该航空公司将陆续恢复广州至普吉等中泰往返航线,为珠三角地区游客飞往泰国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非常高兴重启期待已久的中国出境游团体业务。”阿联酋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李旬表示,该航空公司将继续推动客运服务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稳步重启,期待旅游业也早日快速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业界人士分析,在近3年的疫情影响下,国际航班、旅游用车、餐厅、景点接待规模、导游服务、境外服务供应商等接待环节仍处于重构及持续增加供应阶段,境外地接社需要一些时间重整旗鼓,出境跟团游市场的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预计从今年3月开始,不论是出境跟团产品数量还是报名人数,都将会呈现喜人的增势。(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