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能源产业未来发展 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在未来科学城开幕

聚焦能源产业未来发展 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在未来科学城开幕
2022年09月17日 16:56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讯(记者田杰雄)9月17日,以“数字赋能 绿色未来”为主题,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在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开幕。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四部委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据悉,这是能源领域的国家级高层次论坛活动连续第四年在未来科学城能源谷核心区举办。在前三届筹备经验基础上,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更加注重论坛的国际化、专业化、开放性,更加注重与北京市和昌平元素的全面融合。

9月17日,以“数字赋能 绿色未来”为主题,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在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开幕。昌平区供图9月17日,以“数字赋能 绿色未来”为主题,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在昌平区未来科学城开幕。昌平区供图

  本次论坛首次举办户外展览。70余实物展品,43块展板,首次在能源谷集中展示了我国央企、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龙头民企在能源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与此同时,全面增加论坛的互动性,今年的论坛也是首次面向企业和社会公众开放参观,相关能源领域企业、部分社会公众可在现场感受充分融入昌平元素、未来科学城元素、能源谷元素的主题展览。

  此外,论坛也首次邀请到诺贝尔奖获得者参会,首次邀请包括能源领域龙头央企在内的未来科学城全部入驻央企参加论坛。

  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仁全介绍,在前三届筹备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在举办的开放性、专业化、国际化上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会场设置1个主论坛和7个分论坛,相较于往届论坛,今年新增加3个专业领域分论坛,聚焦能源产业未来发展、践行“30·60”双碳战略。

  国际化方面,论坛集聚了20余名国际权威组织机构代表和中外顶级院士专家,30余名央企、跨国企业、民营总部等能源领域全球领军企业代表参会,与会院士数量是往届的4倍;邀请了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代表,外籍院士、知名能源智库首席科学家等外籍专家学者。

  杨仁全介绍,在本届论坛中,还将发布《中国能源革命进展报告 能源供给革命(2022)》《2022储能技术和系统商业化应用案例》研究报告,发布昌平区作为全国能源创新要素最富集区域集中布局发力先进能源产业三大赛道。

  编辑 唐峥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昌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